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痴行除夕夜

痴行除夕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北風如刀,寒意似劍。

  這是南方的大年夜,雖不是大雪紛飛,漫天風霜,卻也是寒風刺骨、寒意襲人。

  孤獨的走在縣城的江濱路上,天空陰沉得像灌了鉛似的,大街空曠,行人渺渺,偶爾出現的過往車輛,也是行色匆匆,閃爍着賊亮賊亮的車燈,沿着寬闊的大街疾馳而去,生怕被寒冷捉住似的。往常雜沓的河堤步行道上,更是人跡罕至,堤邊風景樹,被寒風吹着,拚命地搖晃着掙扎着,嘩嘩地呻吟着,似不勝寒風折磨;小江河水被新建成的水壩攔着,逃不出寒流的追趕,委屈得淚花閃閃,騰挪躲避。

  攜妻兒回農村老家陪老母親和大哥一家吃了年夜飯,正百無聊籟,耐不住妻兒一臉的不習慣不耐煩,只得匆匆趕回了縣城。

  回來了又怎麼樣?每年都是如此的春晚,如此的人情面孔,毫無新意,味同嚼臘,只好,一個人拖着惆悵滑入了冬夜的寒風中。

  如此且行且想,且想且行,思緒雜亂。正恍然間,財政局新樓赫然在望,健身廣場也展現眼前。廣場上燈光影綽,寂廖無人。往日假山上,樹蔭下,草坪間,往往有一兩對情侶隱蔽期間,喁喁私語,你儂我儂的,此刻卻是人去場空,只有風景樹在風中翻飛搖曳。

  咦,越州橋頭上有人正踽踽獨行,近看時,同單位的老吳叔是也。

  以為己最痴,還有痴似我者!

您正在瀏覽: 痴行除夕夜
網友評論
痴行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