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零度愛情

零度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陣傷神。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場心傷。

  聽說,女人的初戀像杜鵑。她們的愛沒有半點城府:春天來了,花就開了。仰着一張紅艷艷的小臉,陽光下燦爛地笑,無論碰到誰,無論在哪裡。

  她們不像水仙,看破紅塵,用一身潔白自衛,縱有花香襲人,也只能顧影自憐;也不像野菊,屋角、田邊,細細碎碎的,人來時唱起痴痴的情歌,人走後留做回憶里的點綴;更不像凌霄花,苦苦攀援,聲聲哀怨,把生命的砝碼加在愛的追求上。她們不瞻前顧後,也不畏畏縮縮。她們以少女純真的情懷去追尋愛,沒有多餘的想法。似乎她們的生命就為的是花開,這樣燦爛的開放。

  她的初戀是一場一個人的風花雪月,沒有人願意配合她跳起華爾茲,就連幻想都只是她一個人的事情。她常說,‘我的愛情就像接力賽跑,我為他拚命奔跑,他卻不曾回頭看過我一眼’。即便如此,她卻一直強調,她的初戀就是他,儘管在那場單戀中,他不曾給過她任何的希望。或許每一場單戀都是一場劫難,忘我的付出到最後換來的即便是獨自歡喜獨自傷悲的凄涼,也終會覺得無限美好。

  喜歡上他是在初二的事了。女生對男生的愛意,常常都是由敬佩開始的。那時的他,就坐在她的鄰桌;那時的他,英文說得特別的棒。起初,她會注意他,是因為她的英文一直學得不好。後來,她發現他真的很吸引她,課程中優秀的成績、籃球場上帥氣的身姿以及那溫柔幽默的性格,無不都在向她招手示意。她的眼睛逐漸習慣了有他在的環境,懵懂的情感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淪陷。她花了四年的時間在記錄這一場愛情獨角戲,滿滿的一本日記,厚厚的,全是他,全是她一個人的獨自歡喜獨自傷悲。朋友無法理解,說她是少女不知愛情真滋味,為賦情懷強說愁。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才明白,她愛得無怨無悔。

  開始放棄他是在高二的開學初。扛着一個人的愛情,她走得好久,好累。掙扎在由自己編織的愛情中,她曾經幸福,而這種幸福卻是逃脫不了時間的過濾,終於變成了個笑話。高二的時候,他談了女朋友,問題少女的那種。他變了,她也變了,距離不斷拉大,最後相對無言。她哭了,不知道是為了愛情還是為了他。那段時間她突然喜歡用文字來拼湊一個頹廢的自己,紅色的字跡印滿了日記本最後的空間。

  時間或許真的是治療傷痛的良藥,但是傷口結疤之後終究會留下它來過的痕迹。“我的心靜如死水,它已經死了,去祭奠我的初戀了”,這一場類似愛情的初戀到後來竟成了她拒絕追求者的論據。或許沒有人能夠理解她的執着,但是也只有她才會明白自己的內心,她只是不敢輕易相信愛情罷了。

  愛情中的兩個人,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就是她眼中的愛情,充滿了不確定性。或許她只是在等待一個對的時間,還有一個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零度愛情
網友評論
零度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