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份泡湯的禮物

一份泡湯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四年前,你的承諾,讓我期待,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期待。到了那一天,被打擊…被破碎…然而那天過後,又開始對你有所期待,這樣的日子,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循環,我仍堅信你會記得,因此,不去提醒,提醒就連幻想的意義都會消失,一點驚喜也會沒有了。

  四年後的今天,我終於醒悟了。雖然說“不再期待…不再希望…就不會失望…”,但內心還是偷偷的,傻傻的期待着。你不但忘記了四年前自己說過的話,也想不到我會記到了今天。那是因為,你說過的每句話,我都記在心裡了!你什麼都忘記,什麼都不曾放在心上吧?!我想,應該只是對我說過的話,才會忘記,不當一回事!

  那一年,我15歲生日,你問我“想要什麼?”我說“只要一隻公仔,你選的,你送的。”你說“好,這個容易拉!”我期待的點點頭。然而到了那一天,到了生日那天,你卻忘記了,不但忘記了,還忘了我的生日,就這樣……生日在期盼中來臨,在失落中過去。過後,你說“不好意思,忘記了,等下一年吧,一定會記得。”我笑着說“好,沒關係,不急。”你笑着說“嘿嘿~~~好的,會記得了。”

  又一年過去了……

  到了16歲生日,仍然是惦記着那隻你選的,你送的公仔,仍然是那麼期待,仍然是讓我失落了,還是經別人的提醒,你才記起。你對我說“不好意思,又忘記了,明年一定會記得了。”我仍是笑着說“好,沒關係,等下一年吧,不急。”就這樣……又一年過去了,365天過去了。

  到了17歲生日,已經習慣了在期待中充滿希望,在希望中失望,在失望中又得到一點期待下去的希望。生日,又象兩年前一樣,在期待中來臨,在失落中逝去。同樣的等待,同樣的結果,不同的是對話。你說“要不改天有時間,一起去逛街啊!你自己選,KO??”我笑着說“當然不好,這樣沒意思了,不如我自己送自己了,你懂不?”你說“恩,明白。”不同的是,這一年,我收到一隻大大的公仔,只不過不是你送的而已……

  再一次這樣,一年又過去了。

  到了18歲生日,也就是去年,你又忘記了,我不得不想,曾經給我的承諾,你是否隨口說說就算??你是否從沒放在心裡過?所以才會一年又一年的忘記?才會總是在過後才來道歉,才來再給我希望??漸漸地,我不會再那麼期待,不會那麼在乎了,你不知道,每次笑着說“沒關係”的背後,需要多少時間來淡忘……你不知道,期待了那麼久那麼久的東西,不但沒有得到過,還很讓人傷心,很讓人難過,每次都安慰自己,算了,你記性不好而已,下次會記得的了!只不過是,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而已,對吧??這一年,連對話都沒有了。

  今年,19歲生日,獨自一人在街上閑逛,路過一間精緻的精品店,那一隻曾經我偷瞄了無數次的海豚公仔仍是靜靜的躺在那裡,安靜又惹人憐。也許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為什麼非要你送?為什麼只要你送的?現在說來已經沒任何意義了。不具任何意義了,也許那只是年幼時對某人某物的一種痴迷吧!一種說不出原因的迷戀。正如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要是說得出理由,那就不叫喜歡了吧。

  四年過去了,四年的期待過去了,到現在我才真正的不再期待了,不會再傻傻地,偷偷地期待了,不會再惦記着四年前某人說過的話,某人說送我一隻公仔,再也不會再期待那一隻期待了四年的公仔,當時,我還說過,要求不高,小小隻的也可以,只要是你選的,你送的就好!我還記得,當年,你回答的聲音是那麼清脆,大大聲的說“容易拉……”呵,容易……確實很“容易”。

您正在瀏覽: 一份泡湯的禮物
網友評論
一份泡湯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