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渺小的力量後續

渺小的力量後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和幾位很要好的朋友去逛了夜市,說起來我也很久沒有去逛夜市了。那些擁擠的人群,汗臭味,雞排味,人們說話的聲音和叫賣的聲音對我來說都是充滿生命力的事物。

  我和其中友人一人買了一份章魚燒,一面逛着一面吃。一路上我跟在那位友人的背後,我看着她的背影,才不過一下子他就把章魚燒吃完了還多了一袋laksa,但是原本裝章魚燒的寶麗龍依然被她小心翼翼的握在手上。

  沿路上我不斷地看到有人把垃圾隨手丟在路上,甚至有些父母還低聲的對小孩說:趁現在沒有人看見,快點把垃圾丟掉。

  天啊!這是什麼樣的教育啊!竟然在教導我們的小孩亂丟垃圾!

  我望了望朋友依然緊握的寶麗龍盒子突然覺得感動,正當我舉起了左手想碰碰她肩讚美她時,才發現原來我的寶麗龍盒子一直也沒有丟掉,一直也被我握在手裡。奇怪啊!從前我也是一個喜歡在夜市隨手丟垃圾的“正常人”,怎麼現在我的潛意識會讓我等到有垃圾桶的時候才丟掉。

  我好像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被我前面的那位友人影響了,就算他不在場也變得不亂丟垃圾了,開始懂保護環境整潔是什麼東西了,想象當初我還覺得她像瘋子,結果現在的我也成為了和她一樣的瘋子,哈。

  握着垃圾逛街是很麻煩的事情,把它隨手放在一邊就好了,反正到了最後會有清道夫,反正每個人都這樣做,反正夜市結束了以後註定會骯髒。我們好像就是被這樣的理所當然所教導的,就算是錯的事情但只要大部分人都這樣,又不傷害到人,慢慢的我們就變成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而堅持對那部分的人都變成了異類。

  為什麼夜市結束以後就一定要是骯骯髒髒的?為什麼我們就不能等到有了垃圾桶才把垃圾丟掉,哪怕垃圾桶不過就是十步路的距離也不願走前去?

  更多的人會說,反正別人都這麼做了,就算我一個人堅持下去也沒有什麼幫助。曾幾何時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我那位有人很好的證明給我看,就算是一個人默默的堅持到了最後也能影響其他人,就像她讓我變得不亂丟垃圾了。

  慢慢的日子久了,也一定會有人因為我不亂丟垃圾而被我所影響,慢慢的就會越來越多人變成了和我們一樣的“瘋子”,也許真的到了最後能夠有那麼一次,夜市結束以後街道是乾淨的沒有垃圾的。

  再一次啊,又一個機遇證明了給我看,只要堅持下去這個世界會因為你而慢慢變得美好。到了最後你會不會也變成了和我一樣的瘋子呢?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渺小的力量後續
網友評論
渺小的力量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