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搬家

  ——觸摸深圳之四

  搬家肯定是人見人煩的事情,當然除了喬遷新居。

  找新的住所、收拾家當、打包搬運,再安頓,即使自己不動手,也要讓你苦嘆命運的不濟和蹉跎。

  這兩天為了幫朋友的新公司找個棲息地,又在深圳的大街小巷轉悠了整整三天時間,根據朋友從簡的原則,環境、面積、樓層的挑選中,竟然一下午,爬了數次八層樓,鍛煉的積極心態起了決定作用,最後才在北環外的梅林找到了一個價廉物美的地方,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前一段時間無意中辦事的時候在蓮花北還發現有兩千左右的兩居室出租,結果不到一個月,兩千三已經下不來。房產中介的小夥子們說,主要是國家調控,這段時間人們都在觀望,買房的人少了許多,而租房的人就相對增加,所以深圳的房租嘛,就看漲啦!

  深圳在背依香港的強勁發展中也因香港因素而苦享物價居高不下的“快樂”,雖然距廣州不遠,但是某些場所的消費水平卻高揚近兩倍,與筆者以前生活過的中山相比就高的令人咋舌,所以晚上大排擋消費的習慣不得不收斂,直至取消。

  房價這幾年坐火箭般往上折騰,使大部分市民(包含沒有可愛戶口的人)望房興嘆。有人覬覦國家調控,房價回落的時候解決自己的人生需求,但是深圳有錢人實在太多,加上香港同胞們的積极參与購置,房價要下調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香港房價至今仍然是深圳的數倍,即使在剛一過關,觸手可及的元朗等地也如此這般,所以香港低收入階層的自然選擇就是在深圳購買,不但價格“低廉”,面積翻倍,而且深圳幽靜而蒼翠的城市環境,四季鳥語花香……吸引力當然令同胞們心動。

  這幾天深圳還出奇的熱,出門就是一身臭汗,螞蟻搬家的結果是屢屢錯過吃飯時間,困頓的眼睛直打架。打掃完房間,這不又得為傢具、電話、網線、辦公設備忙碌了。

  什麼時候才能不搬家?闖深圳的絕大多數人應該不得不常常思考費神,在一個節奏和壓力俱有出色表現的城市,有一個放鬆的棲息自我的家,更多是一個美麗而攝人,掛在遙遠天際的夢。

  不頻繁搬家,看來在這個城市得費一番力氣才行。

您正在瀏覽: 搬家
網友評論
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