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幽谷,梅朵

幽谷,梅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曾有朋友問過自己,為何取這個筆名,此篇也算是給作答了。也就當自己是那一朵幽谷之花了,活在深茅之下,雜草叢中。兀自開着自己的年華。

  幽谷梅朵,一朵花,只是生長在了幽谷之中。似有花香,卻也只得相遇的人聞見。似有形狀,卻也只是隱藏在深茅之下,雜草叢中,若不仔細尋找,終是不能相見。

  花色應該是淡藍色的,多日不見光亮,本是亮麗的深藍,也慢慢的在陰涼之下失去了美色。藍色之間透着白,白色邊緣泛着藍,各自陪襯,相依為命。若可以花開多時,那點藍終將變成透明的白,白得像是要滴出水一樣。讓人不能生生的去碰,只能靜靜地在近旁,一手托着深茅,一手撥着野草,只能用眼睛細細的愛憐的看着。

  花香應該是淺淡的。低低的野草叢中,草香是蓋過花香的。若是不肯用心去聞,你是只能在草香氣里兀自尋找,卻也不得見的。本是不濃的香氣,就這樣在你的嗅覺里擱淺了。你只能湊着自己的鼻子,用心的撥開草香氣,將花的味道過濾出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只得是有心的人,才能聞見。

  花的身姿,是低低矮矮的。雜草叢中,只得是貼着泥土的姿態,接着地氣。路過的人,需得小心邁步,一個不小心,花就損在你的腳下了。因是生在草叢中,深茅下,也無需得到他人的照顧,也就多了幾人無意的踩踏了。人也無心,花卻無辜。

  花不語,也不能言語。就只能聽着鳥唱蟲鳴,沒有訴說,在歲月里卻是純粹的傾聽。

  花無淚,只是迎接着每一陣塵霧,每一滴露珠。放開了姿態的開在陰涼之下,最終可以到達的也只有雨水。順着花瓣,到達花心,滿了,就跌落了出來。她是無法自己哭泣的,也不哭。所謂的哭,都是人們看到的水珠。而且,也少有人得以瞧見。

  她也就是一支羸弱的花,無葉,無根。只是依附着雜草而生,輕輕一帶,也就天翻地覆了。卻也能在花期里迎接着生命,開着自己的年華。

  幽谷梅朵,開在幽谷,淡然姿色。少有人問津,也少有人得見。長在深茅之下,雜草叢中,卻自有一片天地。

  幽谷梅朵,一朵悠遠的花。

您正在瀏覽: 幽谷,梅朵
網友評論
幽谷,梅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