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的魔力

愛的魔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魔力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提到阿爾貝女公爵卡雅塔納,在西班牙和歐洲的上流社會可謂無人不知。單從她那由28個單詞、170多個字母組成的全名中,就能看出這位女公爵身世的顯赫。媒體開玩笑說:請準備深呼吸,之後再讀她的全名。她來自歐洲最古老的貴族家庭,是西班牙世襲的阿爾貝公爵的第18代繼承人。

  ~封號比英國女王還多~

  出生於一個有着539年歷史的家族的卡雅塔納是西班牙最富有的人之一。據報道她的財產數額在8,5億美元到50億美元之間,具體數額沒法統計,因為她繼承的財產中,很多都是不動產和藝術品。

  西班牙《國土報》曾報道,她的不動產包括12座遍及西班牙各地的城堡。與其說它們是城堡,不如說那是博物館,裡面掛着很多西班牙和法國著名畫家的真跡,最著名的是名畫《堂吉訶德》的第一版,以及哥倫布的美洲大陸手繪地圖等珍貴文物。

  她曾對人說,無論到西班牙哪個主要城市旅遊,她都能住在自己的家裡。

  29歲那年,卡雅塔納正式承襲了公爵的爵位,成了阿爾貝家族的族長,並繼承了諸多特權,比如不用在梵蒂岡的羅馬教皇面前下跪,還能騎着馬進入神聖的塞維利亞大教堂。

  在成為公爵的數十年間,她共收到王室敕封的150個封號,比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所擁有的還多,她也因此成為吉尼斯世界紀錄中擁有貴族頭銜最多的紀錄保持者,這些頭銜中包括7個女公爵、22個女伯爵、24個女侯爵。

  穿着色彩艷麗的服裝,戴着寬大的絲質遮陽帽,卡雅塔納喜歡化着濃妝出現在公眾面前。如今已經85歲的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平易近人,朋友們昵稱她“塔納”,媒體給她一個新的封號——“貴族中的貴族”。

  ~兩段受到爭議的婚姻~

  2011年7月初,卡雅塔納公開宣布,將她的財產提前分配給家族各個繼承人。

  這一消息立即引發了全世界媒體的關注——女公爵放棄自己的財產,是因為她要再婚,一樁沒有獲得家人支持的婚姻。

  卡雅塔納曾有過兩段婚姻。1947年她和索托馬約爾公爵之子路易斯的婚禮在西班牙塞維利亞的王宮裡舉行,那場婚禮被當時的媒體稱為“世界上最盛大的婚禮”。

  1972年,路易斯因病去世前,兩人育有6個子女。卡雅塔納曾回憶,她非常享受那段愛情時光。

  1978年,卡雅塔納的第二段婚姻被媒體曝光,她再次因婚姻承受壓力。丈夫名叫赫蘇斯·薩拉提,是一位宗教學者,還是一名私生子。高貴的阿爾貝女公爵“下嫁”私生子,被人認為是非常不體面的事。據說,當時女公爵的6個子女因為母親的再婚產生了裂痕。3人反對,3人支持。2001年,薩拉提也因病去世。

  ~再婚?國王請她三思~

  2008年,卡雅塔納公開她想再次結婚的消息時,壓力不僅僅來自家庭內部。

  這一次,男主角叫阿方索·迪亞茲,是西班牙政府保險部一名公務員。雖然他是一家公共關係諮詢公司的擁有者,還是一位有品位的古董商,但他的財富仍不可與女公爵同日而語,除此之外,他比卡雅塔納小24歲。年齡和財富因此成了兩人步人婚姻殿堂的絆腳石。

  “我想嫁給他是真的,我們對這個想法都有着十足的熱情。”卡雅塔納說。

  卡雅塔納曾準備了一個秘密的結婚儀式,但因為遭到來自王室的反對而作罷,國王胡安·卡洛斯通過各種渠道呼籲女公爵就再婚一事仔細考慮。

  在王室壓力下,阿爾貝家族通過西班牙官方媒體發布了一份聲明,稱女公爵和阿方索“只是多年好友,絕沒有結婚的打算”。

  此後,卡雅塔納沉寂了一段時間,有人說是因為健康原因,但這位戴腳環挑戰西班牙王室時尚的女貴族,始終沒有因為壓力放棄追求自己的婚姻,她堅持反擊。

  ~讓子女提前繼承財產~

  卡雅塔納上書西班牙索菲亞王后,希望獲得她的支持。王后態度比較緩和,對此表示理解。此外,她接受了一家媒體的採訪,公開抱怨子女“不希望看到我再婚,但是他們找夥伴的頻率比我還多”。她的6個子女全都高調結婚、低調離婚。

  此外,今年61歲的阿方索也公開聲明,在與卡雅塔納結婚後,不會參與其家族的財產分配。“阿方索什麼都不想要,他只想和我在一起。”

  另一方面,她的6個子女這一次在母親再婚的問題上,形成了“統一戰線”。他們容不下另一個“繼父”走進他們的家庭,連8個孫輩也持有相同的觀點。他們都是家族財富的合法繼承人。

  當一切都不能改變子女態度時,女公爵使出了“殺手鐧”——讓他們提前繼承自己的財富。據報道,卡雅塔納的個人財產將由一個家族財產分配委員會來負責公平地分給子女和孫輩。其中,長子卡洛斯將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他所繼承的財富將包括在首都馬德里的多座家族古堡和宮殿,並且將掌管阿爾貝家族基金。卡雅塔納唯一的女兒尤金妮亞在財產分配中會“受寵”,她很可能會繼承該家族在大西洋中的小島——伊比沙島,另外還有塞維利亞大教堂附近的600英畝土地。

  “他們兩人是真正的戀人關係。”阿爾貝家族的朋友、記者詹米·帕納菲爾德告訴媒體。在他看來,是西班牙人的世俗觀念在阻礙兩人的婚姻,“在西班牙,如果一個富翁娶一位很年輕的女孩,就沒什麼,但現在情況相反,人們一定覺得,那男人是為了錢。”在卡雅塔納宣布提前分配財產後,帕納菲爾德說:“現在人們都看到了,那不是因為錢,是因為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魔力
網友評論
愛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