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幽谷春秋(續四姊妹篇)

幽谷春秋(續四姊妹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聲蟲鳴,透過小屋的綠窗紗,報告着春天的到來。小草扒開鬆軟的土壤,露出尖尖的小腦袋;山泉唱起了歡快的歌,嘩嘩嘩地流向遠方;幾棵古松慢慢脫去墨綠色的外罩,換上了翠綠的新裝;仙子們從沉睡中蘇醒,伸伸蜷曲的根須,理理柔細的長發,靜靜地聽着泉水的吟唱,悄悄地仰起了秀美的臉龐;奇峰也不甘落伍,在自己嶄新的鵝黃中泛着綠光的長衫上點綴着一些小小的花朵;幽谷的小生命開始為這片幽靜的小天地增添着新綠和歡歌:春來了,春來了……一曲麴生命之歌在柔和的空氣中飄蕩,飄蕩……

  (二)

  盛夏酷暑,赤日炎炎,那就請你來幽谷作客吧。

  仙子們會給你遞上一條柔軟的面巾,招呼你在溪水邊洗去燥熱;奇峰會為你搖起綠色風輪,驅散你因奔波帶來的冗繁;古松為你撐起碩大的陽傘;喇叭花為你吹響輕盈的舞曲;狗尾草會讓你觀賞它蹁躚的搖曳;彩蝶紛飛,溪水潺潺,鳥鳴聲聲,涼風習習……

  在這個熱情的季節里,幽谷的各種生靈都會為你展現出生命的美麗!

  (三)

  幽谷的一片小樹葉悠悠飄落,幾片樹葉也便跟着飛舞起來,在蔚藍的天空下,閃動着金色的翅膀,上下翻飛,然後緩緩飄落,悄悄地停留在仙子們的頭髮上、衣襟上,或者在領口上綉成一朵朵黃梅。幽谷的秋色開始濃密起來。

  狗尾草變得穩重端莊,松鼠們忙着儲存松果,喇叭花卻不着急,依舊爬上灌木叢,張開圓圓的嘴巴笑着,笑着……笑聲感染了仙子們,她們把金色的蝴蝶插在長長的秀髮間;笑聲讓奇峰振作,順手披上墨綠色的外衣,抬一抬健壯的手臂,雄壯的歌曲便在山谷中飛揚!

  天,只是藍,藍的像一塊巨大的寶石;地,只是蒼翠,蒼翠的似沉澱着各色花紋的碧玉!

  (四)

  紛紛揚揚,飄飄洒洒,雪白的精靈從天女的手中撒落,飄向山林,飄向原野,也飄落在幽谷。奇峰穿上了厚厚的大衣,幽谷蓋起了暖暖的棉被,山尖、谷底銀裝素裹,晶瑩亮麗!

  古松的鬚眉銀白銀白,戴上白色鑲綠的大帽,似乎比任何時候都更具活力!

  木屋內爐火呼呼,主人圍爐而坐,茶爐騰騰的冒着熱氣,茗香溢滿小屋的每個角落。

  屋外沙沙的落雪響,和着屋內甜甜的品茗聲,組成一支優美的樂調!

您正在瀏覽: 幽谷春秋(續四姊妹篇)
網友評論
幽谷春秋(續四姊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