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收藏美好

收藏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近日,我參加了一位朋友女兒盛大的西式婚禮,見證了兩位新人生命中最難忘的一刻,也分享到了新人的幸福、快樂!受朋友委託我還擔負了為婚禮攝影的任務,讓他們的幸福時刻定格在了我的相機里。

  ??已記不清這是我參加的第幾場婚禮了,也為不少婚禮拍過照。婚禮是人生中濃墨重彩的一章,每個人都值得一生一世紀念的日子。每參加一場婚禮,心靈就會受到一點震撼,就會多一些感觸。而這場婚禮不落俗套,很有新意,讓人難忘!

  ??婚禮運用了現代燈光(追燈、激光、投影)、音響等先進設備,“我心永恆”、“斯卡波羅集市”、“vincent”等經典愛情歌曲穿插儀式間,適時響起,恰到好處;煙霧、氣泡、禮花時時出現,起到了渲染氣氛之作用;主持人打破慣例,隱退到幕後,但那獨特、唯美、充滿感情的主持詞宛如一首首優美、浪漫的抒情詩,十分煽情,為婚禮添色不少。

  ??新娘挽着父親的手從酒店漂亮的弧形樓梯緩緩而下,迎着飄灑的“花雨”,踏上撒滿粉色玫瑰花瓣的白色地毯,父親將女兒的手交予新郎,意味着把女兒的終身託付給了新郎。俏皮的新娘眼睛笑成了月牙兒,滿臉都是幸福;帥氣的新郎也笑得憨態可掬,眼睛一刻也離不開美麗的新娘,滿面都是喜悅。全場爆發出一陣陣祝福的掌聲……

  ??當兩位新人來到台下,為感謝雙方父母養育之恩而敬獻鮮花、激情相擁、喜極而泣時,我握着相機的手也微微顫抖了,在場不少人都忍不住熱淚盈眶,場面非常感人!雖然我的攝影技術僅限於業餘水平,但仍不敢忘記使命,及時抓拍了一幅幅浪漫、動人的畫面,供新人永久珍藏。

  ??平日里,參加婚宴、生日宴、同學會、單位集會、外出旅遊等場合,我總習慣帶着相機,到處尋找攝影目標,甚至為此而付出過代價——被摔傷。也用相機記錄了女兒從出生、嬰幼兒、小學、中學直至大學各個階段的成長曆程。總覺得有些美好的東西會轉瞬即逝,而我們只能用追憶來懷念;總希望可以將那些美好片斷統統定格,統統收藏,等年紀大了再來慢慢品味、回憶……

  ??其實,面對着這個變化日新月異的信息社會,我們更需要對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瞬間和溫暖記憶用心加以收藏。與所有收藏行為類似,這種收藏,同樣有悅情養性的功效,同樣會增值。這類收藏,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比如一次曾經有過的真實感動,一個溫暖的片段,一回對方為你承受了某種付出和犧牲的行為,甚至就只是一個特定的微笑,一次得體的忍讓……

  ??無論有形或無形,無論形式奢華或簡樸,只要用心收藏,用心珍惜,精彩和美麗就會永遠銘刻在生之旅途,永不褪色,每個人就會成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收穫者!

  (作者:和風細雨潤物無聲)

您正在瀏覽: 收藏美好
網友評論
收藏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