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幽谷城堡

幽谷城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又遠行了,把我寄放在這錦城空谷,一個人獨居幽靜。每天在這月亮樹下,焚香祈拜!希望你一路平安,早日歸來!其實,你走與不走,對我而言,你都在天涯。只不過看不到你亮起的那盞燈,看不到那文字所組成的樂隊為我演奏,更難熬,潮濕的思念更沉重。

  今夜,我的每根神經被你踏出思念的火花,原本枯萎烘乾的菊花,摻了我滾燙的淚水而競相舒展,綻放於透明的玻璃杯中,並芳香四溢。如水的思念隨裊裊上飄的茶煙舞出一道剪影,在月光下彈跳,輕吟:{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止?、、、、、、}。

  夜,不約而至。一抹煙雲,一襲簾幕,淹沒了你的身影,模糊了我的視線。清風拂過,花瓣零落,飄飄飛灑,讓人心隱隱的疼。那株木棉樹上棲息着一隻孤雁,更揉碎了我的心。落寞的心事,隱匿在夜色的凝重里。

  現實的面前,我還是棄不開你的身影,你蟄伏在我的心裡,成了我時刻展閱的序幕。這樣地痛徹心扉,卻註定無法牽你的手。你為什麼要遠行?你就那麼喜歡遠行嗎?當思念無法釋懷時,文字的聲音,如七月盛開的鮮花,蔓延墨花只為你。一個個文字雀躍流淌。那纏綿,相思,在頁集里舒展,豪放;在蘭亭序里潑墨,揮毫,紅袖添香;巴山夜雨共剪燭;你微笑的姿態,貯藏在葉脈間。輕描你在時光的流程里,雕刻你在心間。揚揚的花絮從指間滑落,定格成心靈的繽紛綺麗。讓一顆世俗的心,盛滿塵世的煙雲,穿透我的心扉。只是四季的更替,已失去那錦瑟年華,紛亂的心總無法把完整的心思刻畫。這不聽話的小精靈也總排列不出滿意的長短句,詩意的浪漫也描摹不出我的黛眉如郁,心思繾綣。煙雲處,你依然遠在天邊。

  我知道,對於你無論是遠行還是駐足,我永遠在你記憶的原點;永遠為你燃那盞難以熄滅的燭燈;永遠是你閒情逸緻時賞的那一抹嫣紅。夏夜星光璀璨,綻放在你必經的路口。不知你是否聽到那花開花謝時落紅的哭泣聲?當殘飛的花瓣隨風起舞時,不知你是否把這一次當作最後的旅程?我陪着這嬌顏的夏花,站在支離破碎的月光下,心底盼你歸來的聲音紮根在守望的門楣下那廢墟中。你是否記掛着這花與指的琴瑟共鳴?

  咫尺,天涯,流年飛轉。但只有你的臉清晰的如此明亮,百轉千回的眷戀,多少個日夜輾轉難眠;多少個日出日落,徘徊,遊離。這一世的情結,會不會擱淺在你的沙灘?虔誠的守望,踏碎了多少月色,盪亂了幾次清風?我望着遙遠的天邊,看着你離去的背影,長嘆一聲。試問:如果有一天,我也去遠行,你會不會也向我如此種種?會不會也等我在這幽谷城堡,或者寫下如我這般憂鬱的文字?讓相思的淚滴,浸染這一頁頁素箋。

您正在瀏覽: 幽谷城堡
網友評論
幽谷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