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水木秀清,梅開處處

水木秀清,梅開處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二 蔭落凡悠閑地登上修水閣,緩緩道:“文昭,禪詩有言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境隨心轉則悅,心隨境轉則煩。何必在此感嘆,現在這樣不是挺好。我想通了,既然你不願留在西涼,那我就還你自由,你可願意”?文昭半餉才道:你怎麼知道我在感嘆,我不過是慕梅罷了,你,你什麼時候走”?“不必送我。”蔭落凡道。“有空就回去走走”。蔭落凡又道。文昭無語。

  遠處是誰彈起了如此空靈澄澈的琴音,聲聲扣人心弦,還有幾位曼妙佳人舞姿翩翩,零落的梅花和着舞者紛飛,那一旁的流水啊,叮嚀叮嚀的淺吟着,觀者看着美,近看其中人兒,才知是即將離別的最後盛宴。不久,安鳳就要隨着西涼女王回去了,學友們紛紛為她踐行,這一段精美的友誼,足以令安鳳銘記一生。曲罷舞罷,安鳳舉起酒杯,豪爽的說道,謝謝各位對我的盛情,我安鳳永生不忘,大家日後有緣再見。說完,便飲盡了杯中之酒。還想與學友們道聲珍重,眼淚卻不自主的在眼裡打轉,直到自己要離開的那一刻,更是什麼也說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水木秀清,梅開處處
網友評論
水木秀清,梅開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