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幽谷寒潭處,禪心伴月眠

幽谷寒潭處,禪心伴月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回首彼岸,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舉杯獨醉,飲罷飛雪,似水流年,茫然又一年歲。俗世塵染,驀然,杳如煙雲,幽幽的歲月,演繹自己的歌與夢,一路款款回眸;“花飛花舞花滿天,殘花殘飛淚紅顏。詩思禪心共竹閑,任他流水向人間。”

  彼岸花,永遠在彼岸悠然綻放。此岸心,唯有在此岸兀立彷徨。多少煙花事,盡付風雨中。多少塵間夢,盡隨水東轉。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開到荼靡,花事了,留下的記憶不過是一地花瓣……

  守望一株蓮荷心事,緩步於唐風宋雨,淺唱在綠綺箏弦。思無邪,曲未央。靜坐幽齋,幾凈案明。一支筆,一枚硯,一卷書。輕攜一曲悠古,翩躚於天涯彼岸。時光如絮。輕巧暈染季節的輪廓;手中書卷,翻覆一輪淡淡的傷悲。念在口裡,捧在心上,不過是前世今生。

  幽幽深院,鎖清秋,眺望遠山,煙雨朦朧,夢一回,伊人等候,憔悴了愁,相思不見,相守無緣,一句挽回,圓缺了月,一聲離別,悲傷了誰,一生守侯,該去等誰?此情未央,此意難忘,弦雖斷,曲悠揚,此後寂寞的夜,誰來聆聽這孤獨的吟唱?

  滄海桑田,依稀記得陌上初逢,灞橋折柳,而今又是芳菲滿庭,曉月如鉤,雲淡風輕的守望中撫琴對影,無語獨上西樓。回憶着那季的花開,小軒窗下怎堪菱花空瘦?漫數長長的一地落英繽紛,恍惚間硯邊馨墨早已暗香盈袖,卻難賦,欲語還休。惟嘆,流水無情承花落,秋風有意恁添愁。

  弦樂輕彈,飄散了幾縷憂傷。心裡有詩在流淌,漫過心坎,靜靜溢出“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捲簾風輕,懷一顆澈凈如冰的心靈,在邃遠虛靜中聆聽一曲雲水籟音,自淡月疏簾下約盡風情,素雅在詩情畫意中如水婉清,澈如琉璃般純凈。花落滿懷,暗香盈袖,淡淡歡喜淡淡愁。

  聽一曲柔柔的音樂,總覺餘音繞梁,心緒難平。悠揚完美的聲線,總給人清新唯美的感覺,有殘花掠過塵世的憂傷,有青春飄揚浮雲的繁華,有古樸渲染清香的典雅,一切都是恬淡素雅,不需修飾,但卻能瞬間穿透內心,仿似看到了自己的前世今生。歲月漣漪,似夢往昔,一曲離歌,咫尺天涯。

  掬起一絲清涼,微風婉約地撩起長發,輕柔而綿長,脈脈,是離人的亘古思念,如水的眸子,幾多期盼,幾許柔情,對着清冷孤傲的一彎殘月,仰頭嘆息,那些清詞麗句,常常能勾起五彩斑斕的夢,輕輕把你寫進暗香浮動的篇章里,琵琶弦上說相思,靜默中,誰比誰婉轉,誰比誰孤單?一壺濁酒,醉了天涯路,花開也寂寞,風情更落寞。人生聚散各有因,凄涼又如何?最美是淡泊。

  當天邊一彎新月敲起細碎的叮咚,我願在心中執起一架古琴,獨坐幽篁里,高山流水,餘音不止,彈出心靈的寧靜與飄逸,樸質與淡泊,奏出桃花源般的美麗與清新,短歌終,明月缺,心悠然。將過去的歲月,遙想成不可觸及凄美的風景。一縷青絲盈繞指尖,撫琴一曲越千年,相思成雲,一箋心語,寄柔腸,與君共珍藏!

  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您正在瀏覽: 幽谷寒潭處,禪心伴月眠
網友評論
幽谷寒潭處,禪心伴月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