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夏

聽.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隨着夜幕的降臨,蒸籠似的白天餘熱慢減,我退出城市的浮躁,回來棲息鄉村的綠色氧吧,聆聽夏天的土旋律,有點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之感。

  忙碌了一天,有點疲憊,泡一壺茶 ,我來到二樓陽台歇息。一陣風吹過,一縷清香撲來,哦,是我家門前的那兩棵榕花樹的溢香。仰望星兒閃爍,凝視素月倒掛,夏夜的朦朧宛如很多人的思維一樣滿世界的找不到方向,透過現象看本質 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定位在那裡,豐富的物質生活是如何也改變不了人的本性,心裡的那些貪婪猶如狂野中的獸類在時不時的尋找自己所要的獵物目標目標。諾大的生活空間竟然說沒有自己的歸宿,身邊的周圍的遠方的那麼多的親朋好友不紅臉的埋怨自己是如何如何的孤獨與寂寞,滿腹的委屈和牢騷是多麼多麼的想找一位紅粉 藍顏來傾訴自己是怎樣怎樣的不幸與誤解。哭訴和安慰慢慢的拉近的彼此的距離,相遇 相識 相見 還有一種說法叫相愛,呵呵 ,誰說一見鍾情與色無關?表面的現象與內在的本質能否達成共識?這個問題能讓很多很多的男女酌情思考。撕下這張虛偽的面具吧,別在做那些說一句謊言還要用十句真話還彌補不了的讓人一眼就看穿的假象。

  鄉村的夏夜和大都市比起來是安靜了許多,但很多年前就有人定論了夏夜還是有旋律的音符,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細品從中你會發現在現實的生活中還真有類似的現象。入夜電腦前,清脆的滴滴 滴滴聲叫醒了對方的你,偷偷的打開視頻,小聲的竊竊私語,談生活 談婚姻 談家庭 情與緣的交織,愛與恨的結合。預見你,欲見你,遇見你,然後,我們就此別離......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在婚姻中我們確定了七年之癢,而網絡中能走到什麼時候這個目前還沒有誰能給一個概論。還是讓我們聽一聽李默的‘最好不相見’吧。

  有人說 夏天是走向成熟的季節。成熟的年齡就應該有承載各方面壓力及誘惑的年齡,就像夏天,他可以承受一切欲時俱來的雷電風暴、滂沱驟雨。我們越是在困窘中越是要鎮定,有一個網友的簽名是這樣說的,‘淡定、順應’。那些口服蜜餞的背後往往暗藏玄機,到後來只有自我療傷,有些話,你想聽他自然會說,他不想說的,聽到的也只是謊言。 面對所謂的愛情 這杯酒誰喝都得醉。破碎不是最殘酷的事,最殘酷的是踩着這些碎片假裝着不疼痛固執地尋找着....... 人或許可以愛很多次..然而只有一個人可以讓你笑得最美麗哭的最傷心.....

  一杯茶飲盡,沒有睡意, 也沒有感覺到夏夜的涼爽,這時不由得我想起宋代詩人楊萬里《夏夜追涼》:‘竹深樹密蟲鳴處,時有微涼只是風’。看着村子里的一扇扇窗戶關上了燈,唯有我這裡還有一片橘光,‘一身孤影一杯茶,一樹榕花一院香’呀。晚安 夏夜。

  安子

您正在瀏覽: 聽.夏
網友評論
聽.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