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華清池,愛的祭壇

華清池,愛的祭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華清池,愛的祭壇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華清池,溢滿脂粉的芳香。

  不盡溫柔湯泉水,千古風流華清宮。

  池因貴妃而名。美人已去,池仍在,讓遊人一撥撥地來。

  不為什麼,只為了一睹貴妃出浴的香艷之地,只為了感受那一段漸行漸遠的愛情故事。

  楊玉環到底有多美,我們是無法見識的,只能從對於她的溢美的文字中讀來。但我卻堅信她是一位美人,不然怎麼會出現“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場景呢?不然怎麼會集“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呢?不然又怎麼會呈現“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的嬌媚呢?

  不論怎樣,華清池,我來了。我是踏着“長恨歌”來的,是和着“霓裳羽衣曲”來的……

  歲歲盛開的石榴花,依然流着歷史的血痕;池中的方磚,銘刻着大唐的一池悲切;溫潤的泉水,流淌着一地哀怨。

  楊家有女初長成,天生麗質難自棄。肌膚白皙如凝脂,歌聲宛若鳳鳴鶯啼,舞姿翩若天女散花。那如花的美貌,印在了君王眼裡,唐明皇的心上。從皇媳皈依佛門;又不得不從佛門走出,嫁給了那至高無上的男人。

  華清池輕煙裊裊,輕幕薄紗的嬌軀一個踉蹌,便醉透君王虛幻的神經。多情的帝王,總想掠盡人間春色。你就是開在帝王胸前一朵高雅的芙蓉花。

  華清池的夜,激情浪漫。巫山雲雨,多麼纏綿。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鞭聲躍馬千萬里,荔枝來時,百般嬌羞被愛攙扶起。“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華清宮裡那深情、愛戀,已將天籟,地籟,融為一體!

  開元盛世,幾世風光。安史之亂,長安告急。沒有比愛上皇帝,更風險的投資。刀尖上的愛情,轟轟烈烈,卻難以善終。在生與死之間、政權與美女、歷史與現實之間,皇帝的選擇十分有限。再堅實的愛,此刻,也如同易破碎的玻璃。漁陽顰鼓,難道就是因為這段絕世之愛?愛情,在歷史的承擔者面前,真的不堪一擊?真的需要如此放棄?柔弱的女子,總被貼上紅顏禍國的標籤,變成了悲劇的主角……可憐馬嵬坡前,剛柔魂魄寸斷,到頭來江山還得美人祭。“六軍不發無奈何,宛轉蛾眉馬前死。花鈿委地無人收,翠翹金雀玉搔頭。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淚相和流。”權利紛爭,揉碎了一朵艷麗的芙蓉花……可憐!可惜!可悲!可嘆!

  你是幸運者,也是不幸者。你愛上了偉大的男人,可偉大的男人往往並不屬於他自己。一襲白絹,願為真愛魂斷紅顏,願為君舞盡傾國傾城……不要說誰是誰非感情錯與對,你走了,無盡的思念、無盡的痛。不知你是否後悔你曾經的愛,不知你是否幽怨他苦澀的那瞬間。華清池還在,愛已遠,情已遠……罷了,罷了,就這樣罷了……

  華清池,只不過是愛的祭壇!為什麼啊,你偏偏要是皇上?

您正在瀏覽: 華清池,愛的祭壇
網友評論
華清池,愛的祭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