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藍色眼淚滴碎的漫天雪花

【原創】藍色眼淚滴碎的漫天雪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藍色眼淚滴碎的漫天雪花

  東方畢加索

  夜色如藍,一曲心音讓我像夜的精靈一樣。如果可以,我不願一個人醒來。慢慢長堤,一路踏雪而行。經年未央,我願在原地等你。——題記

  不知道多少次了,就這樣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坐着、想着、念着......我怕這樣的孤獨和無助,但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心靜獨處。就像耳畔時常飄進的這首老歌,藍色的眼淚,唱盡魂牽夢繞的哀婉,卻道不盡心如止水的痴戀。

  我多想像一朵自由飄浮的雲,隨風來去,淡淡地飄逸到你居住的城頭上。如果我在,我想你的城,今夜一定會紫光絢麗,繁星奪目,旖旎流韻。優美的情感斷章,猶如馬路上碼齊的道磚,一直鋪向遠方,鋪向心海泛起的激浪,層林盡染,踏雪而上,踩出律韻的純凈心情。

  藍色的眼淚中,我看見最後一道霞光,落在很遠很遠的天際,漫捲雲舒,浮想聯翩。若是迎着你的遠方繼續前行,是不是可以見到我的影?漸飄漸近的影。期許經年,我還會踱在相思渡口,擺渡一池荷蓮,醉在今年最冷最美的風塵里。伸出手指,划盡你雪花一樣的名字,掬一捧滴滿掌心的晶瑩,滋潤我的冬天。

  其實,我一直想象着那座城的模樣,想象着你的模樣。在我每一滴藍色的眼淚里,繾綣着夜的寒冷。多想讓你走進來,住進我的心角,為你鎖上心門。回眸芸芸背影,我相信,冬的美麗不會再蕭條,不會再落寞,不會再慢慢變老。因為我已不止一次的擁有你的芳香,淡如漫天飄舞的雪花。雪落無聲,思念悠遠,雪落掌心的溫純,可以溫熱整個冬天。

  不知怎的,就這樣一個人,迎着漫天的雪飄,期待瞬間落白這座城,我顧盼了良久的小城。流水人家,棲息而居。我多想,像踏入你的城市一樣,挽着我的影,漫步雪中。然而,藍藍的夜,冷冷的城,涼涼的風,孤孤的影,卻讓我感到,如此的孤寂,如此的思念。不知不覺,藍色眼淚滴碎了漫天雪花,凝固了一串風瘦的念想。

  異地看雪,或許不是第一次了。可我相思的地方,今年下雪了嗎?也許世上最美的東西是留有遺憾,因有了遺憾思念才會愈發濃重,遺憾是不是就越來越美了?這樣的遺憾就是眷戀。你看,雪馨沁夢!嬌小的影會不會融在雪中,融在我懷中,陪我一起雪中托着那份冷艷。

  雪落依梅,依附你的清純,難捨的美,化進我的底色,我的藍。我想就這樣擁着你,擁着雪落戚戚的寧靜。雪越落越大,一個人在你的天地中遊走,任一片片雪冷鑽進脖頸,夾雜着徹骨的寒意,冷了心底的濃烈。在那個冷清的路口,你說你要回家。是的,你需要回家,我也要回到我最初來時的那個深夜如藍的隅落。

  頃刻,雪花勁飄,抬頭擎住滿臉的神殤,淋透了串串藍色的眼淚。很久很久,我呆在那,凝眸這漸漸遠去的影,漸漸熄滅的燈影。熄滅了我生活的火花一樣,全部的希望被你帶走了,你走了!留下的只是我一個人在雪地里匍匐前行,慢慢前行着這份離愁。也許,這只是現實生活,參雜着各種無奈的生活,藍色眼淚沁透夜的生活。

  在那條夜路的盡頭,不會遺忘那點與你獨處的時光。曼妙的樂曲,溫馨的燭光,淚光閃閃的傾述。在端起的酒杯里,我品到了內心的軟弱。在攪動的咖啡里,我也嘗盡了不放糖的苦澀。我不敢想象你曾紅腫的眼睛里,在我藍色的眼淚上,蘊藏着怎樣的感覺。多想用力把你攬在懷裡,溫暖你不再渾身發抖的無奈。

  你是我眼裡的一滴淚,是沁涼的藍色熒光中,永無乾涸的心泉,是我牽念的影。若干年後,誰會化作那隻白狐的故事,撒盡藍色夜光中心碎的雪花。生活本色就是這樣,不在意我們獲取了什麼,而是注重我們學會嘗到了什麼。可在你的故事中,有我永遠拾不起的牽挂和憂傷。

  清澈眼底,映出那份凄美,留住我的影,與你牽手,慢慢變老,直至藍色眼淚滴碎漫天的雪花。

您正在瀏覽: 【原創】藍色眼淚滴碎的漫天雪花
網友評論
【原創】藍色眼淚滴碎的漫天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