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標籤:傾聽生命

  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人的一生,是布滿荊棘坎坷的一生,是經歷風霜雪雨的一生,是飽嘗辛酸苦辣的一生,更是幸福快樂的一生,是載歌載舞的一生,是如饑似渴忘我奮鬥的一生!這一生,需要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因為這些人才是給我生命、幸福、快樂、知識、友誼、力量與財富的人,永遠值得珍惜和崇敬的人!

  記住生我養我的父母。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整個世界,給了我愛的權利,給了我一顆美好的心靈。記住父母的養育之恩,我才能愛惜自己的生命,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挫折,都會以生命為重,所有危害生命的言行及其他事物,都要想辦法放在次要再次要的位置,甚至放棄。有了健康的身心,才能擁有世界,即擁有周圍與自己息息相關的自然和社會環境,擁有主觀世界對客觀世界的能動反映,才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好,讓自己感到充實快樂。父母因為愛才有我的生命,我有了生命,也就有了愛的權利,我愛父母及兄弟姐妹,我愛國家和人民,我愛工作和事業,我愛所有自然之物和社會共有的資源。因為愛,所以想了解未知的一切,想把父母給我的愛繼續傳遞下去。因為有愛,才有一顆美好的心靈,想把美好的願望和祝福送到祖國的大江南北,送到整個地球的每一寸土地。記住了父母,就記住了生存的意義和價值,並為之奮鬥不息!

  記住教育我的老師。從踏入學校的第一天起,我就在老師的關懷和教育下健康成長。沒有老師,我無法想象我的世界會是怎麼樣。徐老師是我的小學老師,是他培養和鼓勵我第一次走上演出的舞台,看到了自己活潑聰明的一面。李老師是我的初中老師,是他第一次把我的作文當作範文在班上講解,使我膽小自卑的靈魂受到了驚動和鼓舞。顏老師是我的高中老師,在我沒有生活費的情況下,是他關心我、資助我、教育我,使我在物理比賽中取得名次獲獎。敬愛的史校長,是改變我人生的舵手,指導我選擇了護理專業,走上了護士之路。

  衛校的劉老師啊,您是我的班主任,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您號召全班為我捐款,您把自己的衣服送給我穿,使我始終感到溫暖如春。職大的庄老師啊,您退休之後擔任我們的班主任,支持和鼓勵我當好班幹部,大膽開展班集工作。

  讓我如此熱愛護理事業的人是誰?是敬愛的護理老師。衛校的方芸老師、實習醫院的沙憲玲老師、工作單位的王琦琳老師,職工大學的張培德和雷立良老師,職大實習醫院的蔣冬梅、賀愛蘭、張伏元老師,《當代護士》雜誌社和《現代護理報》的各位編輯老師,還有《中國健康護理網》、《百度》、《中國散文網》的眾多社會老師和好友,都是我的良師益友,不能忘記!( : )

  記住幫助我的同學、朋友、同事。從小到大,我離不開夥伴。與我一起長大的同學,與我在一起工作共事的朋友、同事,她們給了我無私的幫助和友愛。因為有她們在我的身邊,我才不會孤單,我才覺得生活如此豐富多彩。

  記住我的家人和親戚。徐家和劉家的所有人員,都是值得我信賴的人,特別是伯父,他與我海峽兩岸十餘年的通信交流,使我更加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珍惜情義,不斷進取,回報社會。正因為有家的溫暖、溫馨、幸福和快樂,才有我個人的自由和出色表現。

  人生中儘管有許多不如人意的事情,令人費解或頭疼,但總的而言,我是非常幸運的,我是世界上擁有幸福和快樂的人,因為我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生命、愛情、友誼、工作、事業……

  記住中華民族的歷史和人民。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們。我們之所以生活幸福,是因為有強大的中國做靠山,是因為無數先烈為我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我們的頭腦,在黨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燦爛。

  我們活着,不僅僅是為了自己,還要為上面這些人,要讓他(她)們有我們而感到高興和欣慰,我們要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為實現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因此,一想起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們前進的動力就不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網友評論
記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