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一)

  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電影《辛亥革命》。就像老師在觀影前講的那樣,現在的我們對祖國的歷史了解得太少了,能通過這樣的方式深刻學習辛亥革命的歷史,回顧當年的腥風血雨,這樣的學習對我來說十分的有意義。

  影片的一開始烈士秋瑾的話就引人深思:我此番赴死,是為革命,中國婦女還沒有為革命流過血,當從我秋瑾始。縱使世人並不不盡知革命為何,竟讓我狠心拋家棄子。我此番赴死,正為回答革命所謂何事。正是有無數敢於拋頭顱、灑熱血的中國革命者,在那個風雨搖曳的年代,拋家棄子,獻身革命,才拯救了中國,拯救了中國人民。

  辛亥革命的目的是推翻清朝的專制統治,挽救民族危亡,爭取國家的獨立、民主和富強。這次革命結束了中國長達兩千年之久的君主專制制度,是一次偉大的革命。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回望百年辛亥,緬懷革命先賢,作為一名當代當學生,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要始終如一地做一名最堅定、最徹底的愛國主義者,牢記"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當今祖國的現代化建設努力學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二)

  在浦東聾協的安排下,我們濰坊街道聾協的數十位聾友在浦東圖書館觀看了無障礙電影《辛亥革命》,我們再次了解了這場具有偉大意義的大革命,在中國歷史舞台上所畫上的濃墨重彩的一筆。

  《辛亥革命》這部電影很好地描述了當年動蕩的歷史。辛亥革命發生在晚清政府日益腐朽,資產階級萌芽與日益加深帝國主義侵略共存的時代,電影把革命產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及革命的意義做了生動細緻的闡述。電影從1907年秋瑾就義為起點,以1911年4月27日黃興率領廣州黃花崗起義;孫中山在海外遊說募捐;1911年10月10日革命黨人熊秉坤、金兆龍等首先爆發武昌起義;晚清政府內憂外患;1912年1月1日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1912年3月袁世凱在帝國主義支持下竊取革命果實等主線、戰爭、情感、事件一一俱全,讓人有夢回過去的感覺,有不乏感人至深之境。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沉重打擊了中外反動勢力,為中國人民鬥爭的發展開闢了道路,辛亥革命結束了統治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使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並在中國形成了"敢有帝制自為者,天下共擊之"的民主主義觀念,辛亥革命給人們帶來了一次思想上的解放。激發了人民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覺醒,促使社會經濟、思想習慣和社會風俗等方面發生了積極變化。

  看完《辛亥革命》,我們倍受鼓舞,深知要不斷磨礪自己的心志,懂得要配合濰坊聾協組織,精誠團結的真諦,要富有辛亥革命推陳出新的膽識,學會創新,努力前進,把濰坊聾協工作做得更精,更細,更好。回首過去,放眼未來,我們沒有理由不去銘記那些革命先驅。我堅信,辛亥革命的精神和歷史使命將無止境的延續下去,並默默地指導我們一直前進。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