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風剛拂過樹梢,湖上的漣漪便蕩漾開來。春心已然經不起挑逗,何時吟唱着“嫩寒鎖夢因春冷,芳氣襲人是酒香”。詩酒年年有,年年不似舊。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梧桐葉落的季節里,你是否還記得曾經那陌生而新鮮的面孔?驕陽四射的魅影下,你是否還能想起那一路的歡聲笑語?是誰,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又是誰,在你的青春歲月里放任肆意?最美的已成記憶,留戀的永遠是曾經,找不回的是那些年的自己。

  能陪我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願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是否刻骨銘心並沒那麼重要,珍惜的是那些溫暖的擁抱。歲月總是催人老,記憶里的畫面還未褪去,老照片已然泛黃,沾滿了懷舊的味道。復古的潮流風行,不過是迫切地想回到過去,時光機器,何時能了了芸芸眾生的心意?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可易逝的時光總在不經意中把我們推向終點。我們在原地遲疑、猶豫,待我們緩過神來,時光已遠遠離去。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更沒有塞車,時光就像飛機一樣毫無停留地飛速前進,甚至連窗外的風景都不曾看清。每一次睜眼和閉眼,都彷彿是滄海桑田。我們以為的永恆,從來不是人生,永恆只有時間而已。

  但我們害怕的又何嘗是時光的逝去?我們放不下的又何嘗是曾經的回憶?我們唯一想抓住的是青春,唯一懷念的是回憶里的自己。如果可以,你是否也想把自己的人生拍成電影,讓每一段回憶都成為永恆的瞬間。只是,有些感覺已無法重新演繹,就像我們永遠都無法找回初戀時的動心。

  歲月,不曾為誰停留,回憶,不曾為誰改變。這一路,我們走走停停,走到最後才發現,最想到達的方向,原來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可是我們卻不得不向前走,時間彷彿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拚命地把我們推向終點,然後告訴我們,起點才是我們內心嚮往的方向。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受騙了,可是我們又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們必須經歷的人生。

  時光啊時光,你要流向哪裡?你能否靜靜地,在原地憩息,讓青春多保留一份記憶,把歲月的滄桑一一吹盡。

  時光啊時光,我該如何抓住你?你能否慢慢地,轉換風景,讓頭上的白髮少一些肆意,將額頭的皺紋悄悄撫平。

  又是一年春風繞,是誰在枝頭淺笑,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您正在瀏覽: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網友評論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