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笑說路金波

笑說路金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路金波說,未來的文學市場,只有四種可能流行:一種是賣文字的,韓寒、安妮寶貝或者郭敬明,他們的文字特別好,寫什麼都能賣;一種賣故事,就是所謂‘類型文學’,青春文學、穿越文、官場小說,與作者無關,可以複製;一種是賣經驗,像小寶、石康、慕容雪村,他們老了,活出些道理來,賣賣經驗;還有一種是賣時髦,比如帕慕克、川端康成,滿足知識虛榮分子的好奇心。

  2000年左右,城市文藝女青年懂兩句外語,去星巴克喝兩杯咖啡,還代表着先進的生活方式,現在網絡提供了更鮮活的諮詢,她們那一套沒有任何階級優勢,對城市白領讀者形不成俯瞰式的輻射。

  出自《不上流,不下流》,最近看的兩段文字。

  市場在變,方式在變。金牌推手洞悉的市場,直觀分析,擺出幾堆套路,摸索人心趨勢。成為出版王國的神話。

  百萬年薪作家等等....在不確定因素的推波助瀾下,進行數次的商業包裝。並不斷的提供有趣的事情消遣,較多炒作影響當下人群。此人群年齡跨度約為二十。

  既不同於暴發戶,也有別於流氓階級。

  他是中國正在崛起的中產階級。

  投機商人普遍精明,而小說中的人物被塑造成都市遊盪青年中內心空虛的填補,丟食與吃食。

  隨波逐流尋找機會,借文字為推手,為推手達到目的。

  階級利益造就的經濟食物鏈,平民階級處在最底層。美曰其名消費者,在物質橫流的社會攀比裝×,枕上書疊磊,市場就形成了。

  虛無形式存在的較量,對么?

您正在瀏覽: 笑說路金波
網友評論
笑說路金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