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日絮語,寄語言春

春日絮語,寄語言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

  隨着春天的腳步來了,日色漸長,春色淡遠,我的心也跟着林中漸稠的鳥雀調嗽,歡欣跳躍不已,思緒隨着節奏頻頻跳躍。細雨和風,柳枝隨風輕擺,翩翩起舞,那是春日矯健的嫵媚舞姿。陽光綺麗,萬紫千紅,那是春日絕美的俏麗容顏。

  嗅着春日溫暖的氣息,暖風氳郁,此刻只想醉倒在溫柔的春夢裡,品着歲月如歌似幻的醇酒,夢囈春天的明媚悠遠的詩情畫意。

  錦繡年華,韶華如畫,季月可謂飛度,轉眼間,冬寒煥消,前一季冬晴少雪,玉花乏影,是天心不肯,化物非拙,漫灑細雨下九霄,是天心清淚。梅綻花香猶在,柳枝正濛青青綠,金眼欲開,風遞幽香廣,往古道野村,尋常巷陌。轉眼間,陰雨霧霾盡皆散去,天空展現盈盈紅日,融融暖意灑向江河大地。本來冬日的蘊籍鍾情,雪花的淡雅清麗,深深的讓我眷戀,不可自拔,然而此時的傾心安舒,暖意醇香,卻又讓我沉沉的迷戀。

  歲月匆匆催人老,本來情寄相思箋,紅淚闌珊書何處?語辭悲寒卻念春。遙想夜色中,在另一方,有一個瘦弱的你,淡淡的倩影,撥弄着琴弦,愔愔的清韻,讓我不禁愛上了暖融的春夜,在濃濃的夜色中帶來靜靜的沉思,無可打攪,無語相思,只似乎冥冥神往千里。來到你身旁,和你歌舞闌珊。

  還記得嗎?那年春日,薄雨迷離,杏花影里,遠處柳葉飄渺,誰為你撐起那一面油紙傘?那飄飛的花葉,迷濛的細雨,是否凝結了你多愁的情思;“石樑度空曠,茅屋臨清洄。俯窺嬌嬈杏,未覺身勝影”。花容嫣然,是否杏花影映忖了你的嫣然紅顏?杏花溪畔,清雨蒙蒙,那一切的優美惆悵,都在如歌的風雨中匆匆而過。春意濃妝,精雕細琢,開出的花,國色妖嬈,傾國傾城。春花綺麗蜂蝶舞,春艷無邊詩句斕,舞也香,落也香,雲雨凝合風做裳,散做遍地紅泥芳,溪邊對影影如織,惆悵君未知。

  常想,在外漂泊多年的生涯,何時才能得到相濡以沫的寧靜,也許已經習慣了風雲般隨份聚散,只是心中總是有放不下的牽挂,但願平平淡淡,相守一生是多數有情人的至願。 道不盡千萬種絮思,理不清世事糾葛,塵世間相思情濃,寓情於景,春風不管傷愁,只是晴日花開,濃濃的暖意,撩撥着我回憶起你的笑面,一輩子,一生,不管是有多少風雨糾纏,我都會牽着你的手走下去,直到永遠。

  濃香襲襲花含露,暖風遲日鳥雀歡,窗外風景明媚,花叢中蜂游蝶繞,遠處田野上三兩行人,遊伴而行,笑語嫣然。然而此時的風光綺麗,卻非我心中所思所想,因為想起了你,想起了那年的春日。注目竟有些惘然,細細回思,原來心中的角落藏着許多對你的思念眷戀,在這個溫和的春日,竟然一起都迸發出來,如在眼前,然後又在暖暖的春風裡,如同寒冰,慢慢的消融於無形。 百年寂寞,人事聚散離合,本來也是平常,風和日麗,只談春韻。春天的景絢麗,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春天的人很美,遊人們淡妝輕服,自然愜意;春天的歌很甜,讓人禁不住低吟清唱,希望能配合春天的韻律。

  春天已至,春意盎然,在生命的旅途中,拋開一切憂思愁緒,盡情的享受人間的春韻。

春日絮語,寄語言春 範文推薦:

  • ·春日絮語
  • ·春日絮語
  • ·春日絮語
  • ·冬日絮語
  • ·夏日絮語
  • 您正在瀏覽: 春日絮語,寄語言春
    網友評論
    春日絮語,寄語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