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曲流觴,誰在桃花扇下淺淺吟唱

一曲流觴,誰在桃花扇下淺淺吟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曲流觴,誰在桃花扇下淺淺吟唱

  文/雪見清心

  三月一個夢幻般的月份。桃花迷人,綠色怡人,人兒醉人。

  ---題記

  也許冬冷的太久,持續的太久,恍如隔世般的回眸才發現,春天的腳步早已近了。原來不是我在等她,是她一直緊隨着我的腳步,只是我忘記了停留自己的步伐。

  亦如滾滾紅塵,戀戀一世,執著一生,最後只是煙消雲散一場。沒有誰會把等待當作一生的宿命,只是等着等着便習慣了,便忘記了等待的意義,也就無所謂去改變,無所謂去解釋了。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戲里戲外也不過都是自己在導演而已。每天與你擦肩而過的人,也許是過客,也許是你命中注定相識的人,只是此刻在無意中為你們以後的相遇做鋪墊,因為人生在世,每次相遇都不是偶然。

  看盡紅塵,看遍花開花落,萬般心境也被時光磨鍊的之此一種---淡然。

  輕起腳步,慢慢欣賞這樣的季節里每寸光陰下的景色,心裡婉約如水,飄逸如蝶。

  邁着清淺的步履走進山莊,一片深潭映入眼帘,從高處望下去,倒影綽綽,水翠綠如玉,瞬間令人心情開闊清爽開來。平靜的深潭中,看着自己的身影,依舊如此,只是安靜了很多。遠遠望去,整個山莊盡收眼底,一派春的氣息濃郁的上演。

  不禁地張開雙臂擁抱所有,心中溢滿甜甜的暖意,因為此刻,我一伸手便可觸摸到她的模樣,一呼吸便可嗅到她的氣息。帶着淺淺的笑意,嘴角不經意間翹起,哼着不知名的歌曲,沿石梯而下,看着蜿蜒卻錯落有秩的石橋凌駕在湖面上,一時來了興趣。

  在石橋上走走停停,看着在春風的吹拂下漾起的絲絲漣漪,心裡無限的舒暢遼闊。清澈的湖水,似乎比冬季時溫柔了許多,豐腴了許多,不在那麼冷冽,不再那麼徹骨。望着一汪清幽的湖水,似乎所有的鬱結都隨着它的平靜而散開。

  此刻,時光靜止的模樣,讓我不自覺地露出傻傻的笑聲。默默的坐在石橋白色的扶手上,慢慢的搖着雙腿,這樣的畫面彷彿回到了從前,那個懵懂的我,只愛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河邊發獃的我。坐的久了,在這樣初春的季節依然有絲絲涼意。

  看着西方的天空慢慢的被染成了緋紅色,愈漸愈濃的布滿半個天空,美的令人詫異,艷的令人無法直視,妖嬈而嫵媚,平靜而祥和。發自內心的注目它的美,一種安靜的美,一種即將消散的美,而它卻美的自然,美的洒脫。

  我一步一步向它走去,就這樣默默的走着。直到一對情侶的嬉笑聲把我夢幻中喚醒,驀然抬頭已經走到一棵桃花樹前,我就那樣恍神的站着,靜靜的站在那裡,似乎沒有任何人去在意。看着他們臉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幸福的模樣,很溫暖,很柔和,在夕陽的映襯下愈加的柔美,彷彿周圍散發著淡淡的光暈,美的似乎是一幅畫。

  時間把那種無法比擬的美定格在那一瞬間,芳華在那刻綻放,剎那間明媚了春天。沉醉在他們的幸福里,在溫暖的晚霞中默然,在春的氣息里倘徉,悠然沉靜。彷彿那刻的光陰因為有了他們的點綴而愈加的動人美麗。我就那麼無所顧及的痴痴的看着。

  思緒紛飛,不知自己在哪。宛若天籟般的聲音傳來,原來是座古院,這裡似曾相識,滿園春色,桃紅艷麗。原來這裡我曾經真的的來過,只是和你。現在我是一個人,你在和誰成雙成對?

  時光回遷到那年,我可愛的模樣微笑的站在這所古院的桃花樹下,輕輕的向你招手,你回應我同樣溫暖的笑容。那刻我也是幸福的無法言語,因為眼裡只有你的笑,你的好。此刻,我依舊笑的溫暖,笑的可愛,因為我看見別人的幸福,原來我也曾經擁有過,所以我感謝我生命中曾經你曾走過。

  無所謂悲傷,無所謂留戀。彷彿我依舊是那棵桃花樹下的我,笑的那麼明媚,笑的那麼純粹。曾經的美好,我深深的放在心底,曾經的悲傷,我淺淺的略過。不去沉醉於過去的幸福,因為它已經過去,不去執著於過去痛苦,因為它已經結束。生活依舊是美好,艷陽天下的我,依舊那麼有骨氣,有屬於我自己的傲氣。

  抬頭看看湛藍的天空,那麼浩瀚,那麼透明,被大自然的氣息擁抱的感覺真好,即使一個人漫步天下也無所謂。

  看着眼前的情侶漸漸地走遠,我的心無比的平靜。因為他們有的,我也曾經有過。不管是幸福還是悲傷,都讓我體會過,也都讓我成長過,我應該感謝曾經有過這樣的際遇。

  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安靜的坐在那棵桃花樹下,看着它開的那麼美,如雲如錦的花瓣,溫柔的宛若一個嬌羞的女子,令人不禁想觸摸一下那嬌艷的容顏。

  桃花的花期雖然短暫,但是開的美,開的俏。輕嗅氣息,只有淡淡的花香。我靜靜的坐着,在內心深處淺淺的吟唱着過往雲煙,如清風拂面般淡然,沒有一絲悲傷,一絲波瀾,有的只是一份淡然的心境。

  望着西邊的天空,紅色消褪了很多,我拍拍身上的灰塵,一路悠然而過,沒有一絲惆悵。

您正在瀏覽: 一曲流觴,誰在桃花扇下淺淺吟唱
網友評論
一曲流觴,誰在桃花扇下淺淺吟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