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浩瀚星海中、堅持一種夢、你手中的溫暖我好想觸摸、茫茫人海中、我與誰相逢、你眼中的溫柔是否一切都為我、為了遇見你、我珍惜自己、我穿越風和雨、是為交出我的心、直到遇見你、我相信了命運、這世界值得去努力、為你、、、”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取今生的一次擦肩,所以我相信,生命中每一次相逢都是幸福。二十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必然,我們錯過的人要比我們留住的多得多。

  有人說,喜歡一座城,是因為城裡住着某個人,或是城中有過一段不能釋懷的故事。當然,於我來說,於它來說,這些都沒有。那麼,是那個古鎮的幽靜?是那條小溪的清麗?是那城牆的滄桑?是,不全是。M說或許我是從那裡撿回來的,我笑,或許這算是一個較好的答案。只是,或許都不重要。有人也說,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就像歌詞里寫的“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常常有意或無意地把人和城聯繫在一起。往小來看,人是城濃縮的背影,往大來看,城是人演繹故事的場景。於人,於城,本身就有一種難以捨棄的動情。或許正是生命中的那份初衷,給了自己往前走的動力和勇氣。

  很久以前,想過很久以後,我會遇見你。在生命中的某個午後,在某個街頭,在一段城牆,也或在佇立數百年的青石橋。所以,一直以來,帶着那份初衷,我期待,這一路旅途,遇見你。

  為了遇見你,我珍惜自己,穿越風和雨。

  佛陀阿難出家之前,在路上邂逅一美貌少女,只這麼一次,從此就愛慕難捨。佛祖問他:“你有多喜歡那少女?”阿難回答:“願化身為青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那少女從橋上走過。”

  或許阿難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如此痴迷於那個女子,只是,我相信,是心中有一種信念的東西支配着他。或許許多年後他會明白,那時候自己喜歡的是那個喜歡她的自己。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天地間的微塵,有一天都會不知所往。佛陀阿難縱是化身為青石橋,受盡千百年的風吹日晒,又豈知那位少女是否禁得起歲月的輪迴。也許她在某一世幻化成蓮,在佛前修成正果,再也無須轉世。於這些,阿難何嘗不知,只是,阿難早已不屑。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所遇見的人,卻成為指間流沙。所以,有些人一直在尋覓,有些人一直在等待,有些人一直在堅守,有些人一直在逃避。有人說,尋覓的人值得敬佩,因為他們從沒失去過追求的勇氣和決心;堅守的人值得尊敬,因為他們不會迷失自己;而等待和逃避的人卻可悲,因為他們不敢面對自己,活在一個虛無的世界里。我卻覺得,他們都只是在不斷的認識自己罷了,所以並不存在可敬與可悲。至少,他們也不曾因別人而改變自己的初衷。所以我喜歡《士兵突擊》原著小說里的一句話——別人的忠告只能留在腦子裡,只有自己找到的才能到心裡。

  2012年7月22日深圳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