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顏蝴蝶

紅顏蝴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我沉淪過,但我卻沒有墜落。因為有那麼的一雙手,它長滿繭子,粗糙無比,可它卻是我的救命仙索。因為它,我一次又一次地從火坑上逃離。

  初中的我,朦懵無知,認為天底下不需要“情”,即使有情,也是虛情,就像假意的人們跪着養豬,還不是看在錢的份上。起初,我真的為這一切懊惱,痛恨.我甚至有脫離苦海的想法,但現在看來,一切的因,還是有果的。如果人們不放縱,不恣睢,那麼作為青少年的我們又如何會受到紅塵的感染呢?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榜樣模範,就像我國美好的品德,是不容褻瀆的。可如今,不良的社會風紀已席捲到校園,青少年們為一點小事,就打打殺殺,糾幫結派,目無尊長。這是我不能忍受的,因為我不想與任何人攀比。至於老師,主任則是一副大人模樣,把我們當成無思想,無靈魂的軀殼,任意踐踏。

  惟獨有她,知道我是有思想,有靈魂的。雖然她也是我憤世嫉俗的對象……

  不對,應該是全世界。

  那時候,我正讀初二,我討厭虛偽的生活。我不願意到處有奉承;我也不願意那是在金錢的俘虜下的生存;更不願意涉及任何恩怨。可上天就是不讓我安靜。我先是被同學們的無知,愚昧傷害,后是被大人們的自私與善意的謊言逼瘋。我無法想象,到我真的憤世嫉俗的時候,我會做些什麼瘋事,但我卻真真正正做了,它是那麼的瘋狂,刺激,令人深醒。

  或許,我不該眾人皆醉,我獨醒。因為眾人都醉了,只有我一人獨醒又有什麼意思?

  醒着的滋味不好受,所以我選擇了醉,一醉方休,快意恩仇.

  那天,我獨自閑逛,走進酒綠燈紅的PUB,那是給人肆意的地方,不需有責任感,不需把家長,師長們的金科玉律全掛在腦子裡,只要放鬆,你就能得到一切。幾杯黃湯下肚,我似滿意了自己肉體的舒壓,但胸中還是沉沉的,無法消愁。這時候,我竟疑起“酒能解千愁”的說法。人人不是說酒好嗎?可我怎麼不覺得,或許是因為我以前不喝酒的緣故吧,也可能是我心情不好。但我還是喜歡上這地方,因為它能解我主觀的心的痛苦就夠了。我不敢奢侈太多!

  至此以後,PUB便是我的另一個家.雖然是有些風險,但我賭了,賭上了我一生的前途。從那開始,我便換了一個人似的。上課總是遲到早退,不學無術,不聽講,不聽教;老師教育了,總是認為他們另有陰謀,或者只是關心班上考試的及格率與優秀率。因為那與他們的工資是休戚相關的。何況考試作弊的情況不勝枚舉,考了也是白考,我真的很想知道,別的地方是不是也一樣齷齪,但經驗告訴我,都差不多。

  太陽有“黑子”也是事實。

  人太容易走極端了,特別是中學生.我們要經歷的還有很多,真善美只是個歷練的過程罷了。不想用一生的前途做賭注的請懸崖勒馬,回頭即是岸。真誠,善良。美好終將會有他們的歸宿,走向他們人生的天堂。所以,太陽有光明也沒錯。

  邪不能勝正!

  我能死而復生,都是那雙長滿繭子,但握着能感受到溫暖,實着的老手的功勞。它給予我重生,並使我感到“出於污泥而不染”的可貴,也告誡了我:世間的苦樂在於主觀的心,而非客觀的事。

  我想,最終的結局也只能是這樣了。重生的生命應該像蝴蝶的生命般絢麗多彩,追求更多不屬於本身的紅顏!

您正在瀏覽: 紅顏蝴蝶
網友評論
紅顏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