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夏薔薇花開

初夏薔薇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路過校門外的柵欄時,總是不禁停下腳步,我在這兒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薔薇花,對於滿是汽油、灰塵的城市來說,還能有開着這麼密的薔薇花,甚之驚訝。只見一朵朵嬌小的花骨兒極力張開自己的身軀,散發著淡淡的暗香,嬌俏及艷媚。在層層疊加的綠葉上,它如月星般的點綴,頑皮及又寧靜,不爭不抗。

  小時候,是不知道這種花叫做什麼的,也不知是先前誰留下的名字,還是我們自己取的,我們都管它叫做“刺花”。也許因它的細小的軀桿上有着小小的刺兒吧!那個時候,童心是最快樂及天真的。每到這季節,我們一群群人都跑去摘它,一大捧一大捧的抱回家,插在盛着清水的玻璃杯里。頓時,家裡有了新鮮感與朝氣,整一個客廳里散發著淡淡的芳香,不濃不淡的恰到好處的香。有時手指還是會不小心地被刺兒鑽進去,母親總是責怪后拿着縫衣針細心地幫我挑出。最後,她怕我又去頑皮,乾脆說:“那種花不能摘的啊,也不能聞它的,聞了后你的鼻子會長出桿的。”她所說的“桿”就是鼻子中間長出一條淺痕,如同花桿一樣。那時候是真的很相信的,在也不敢去聞它的香味了,甚至路過看到這種花的,我都是捏着鼻子跑開。想到這兒,不禁笑了笑,可心底卻澀澀的,童時的天真與歡樂卻無法復返了。

  抬頭,閉着眼,吸吮着這淺淺、淡淡的香,似乎這香都是粉色的,嘴角上揚, 陽光散散着灑在我身上。我睜開眼,眼觸着耀眼的陽光,抬手,手掌張開,光環繞着我的手指,透過縫隙,它鋪灑在這一片片叢叢疊疊地綠色的葉子,葉子上泛着點點的粉色的花朵,就像迸濺的水花。我不禁湊近上去,動了未泯之心,想摘一朵。

  最終,我停下了這種想法,拿出手機,對着一個角度“咔嚓”一張停止的景色便留下了。我想花開必有花落,倒不如留下當初它的美麗,也是一件最好不過的珍藏。

  初夏,薔薇花開,花兒暗香,沁人心脾。幼時的懷念,一年一度的薔薇花兒,我們漸漸的長大。

  2012、5、2

您正在瀏覽: 初夏薔薇花開
網友評論
初夏薔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