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

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孤獨地投身在人群中,人群饋贈我於溫暖,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

  ——題記

  月半彎,我佇立在如詩如畫的夜色中,孤獨蔓延的惆悵,叩開塵封的芬芳,暗啞瀰漫在空中,一聲聲溫暖,來自天涯海角,溫暖到落淚。

  染指年華碎影,我孤獨地投身在人群中,淡淡的藍色是我保持的距離和顏色,時光匆匆逝去,我安靜地墜落在紅塵中,淺淺的粉色是我耽溺的溫暖和幸福。

  歲月走得有些快,我總覺得自己跟不上腳步,因為太過害怕改變,寧願暫留住昔日,後來,才發現,我不過是自己一直在對自己說謊。

  開始懂了,長大了,這是不可更改的符號,不可抹去的時光。一切都好,要學會接受,學會妥協,學會安靜,學會面對,學會倔強,尋找新的信仰,尋覓新的生活。

  斑駁的畫面,模糊的身影,曾經在我的腦海中一一閃過,忘了有多久,我一直活在過去的記憶里,彷彿只有過去才有花開,才有幸福,我緊緊的抓住,不敢鬆懈,害怕一個不小心,我就跌進懸崖,粉身碎骨。

  後來才發現,那些我自以為的溫暖,是不存在的,是黑白的光影,我只是不敢面對現實的破碎,不敢相信信仰的坍塌,關於那些回憶,我不過是在畫餅充饑,更是在飲鴆止渴。

  當我漸漸明了,我卻早已習慣了安靜的生活,恬淡了風塵,我還是那個笑靨如花的溫暖人,只是心中已淡出了曾經的熱烈,曾經的喜歡,曾經的情感。

  不是我不想再去繼續那些喜歡,只是無心了,太過疲倦於那些瑣碎的相交,一份心力已經伸展不到那片範圍,雖然我懂,只有那些紛繁的瑣碎才是溫暖,可是,我已不習慣了。

  我想禮貌的為每一個人送上祝福,可是,我只能想,我再也無力繼續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不可能拯救世界,兩尺寬的肩膀能承擔的只有那麼多,有時,連自己最愛的最在乎的一些人都救不了,甚至,竟救不了自己,還談何其它。

  執着的不再執着,迷戀的不再迷戀,感動的不再感動,信仰的不再信仰,當一切分崩離析,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年華走失,我習慣了安靜,請不要責怪我的沉默,我只是習慣了一切放在心中,請不要責怪我的離開,我習慣了孤獨,請不要責怪我的漠然。

  當故事發生,每個人所思所想所行的都不一樣,也許,改變也是不一樣的。當我變得安靜了,也還有那個我,曾經喜歡過熱鬧,喧囂,恣意,燦爛,在心底某個地方。

  年華走到歲末,也是開始,道一聲再見,道一聲快樂。留不住的時光,新開始的華年,願我們都有一個新的開始,過去的一切都過去了,即將的一切值得期待。

  一一年的最後一天,一杯咖啡,一夜雲淡,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一二年的初始一天,一杯綠茶,一日風清,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

  後記:謝謝所有人的祝福,也祝願你們新的一年,快樂,幸福。念安。

  瀟湘漣漪

  2012年1月1日雲淡風輕

您正在瀏覽: 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
網友評論
一聲聲祝福,溫暖到落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