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若夢】

【流年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每每在黃昏時分,看着夕陽西下,心中總有種歷盡滄桑的錯覺,彷彿生活中再無我所求、所需。看着天邊那最後一抹紅,腦海一片空白,心中也再無所想,只覺得我好像錯過了什麼,失去了什麼。站在昔日熟悉的橋頭,卻感覺自己從不曾來過一般,所有的一切都很虛無,以往的一切也變成空白。不知道自己最近怎麼了,心情總是很失落,想要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愣愣的坐着、想着。夕陽在西下,歲月在擱淺,突然想起了那些年的那些人,那些時候的那些往事,卻獨獨想不起那時的心情。

  今天沒有太陽,風呼呼的刮著,思緒也隨風飄了好遠好遠,遠到我想抓也抓不住,遠到思緒沒有了方向。外面突然下起了小雨,也許並不是突然吧,天氣從早上開始便陰沉沉的,不知為何總覺得它是突然的,一如我突然就迷失的心情。雨下過了總會留下痕迹,不像風,那麼的不真實,明明給我帶來了寒冷,卻讓我看也看不見。好想不打傘,站在雨里感受着雨的洗滌,卻也只是想想,如今已過了任性的年齡。有些話總也感覺說不完,卻說著說著就停了。有些玩笑感覺很好笑,卻笑着笑着就哭了。

  想說歲月靜好,卻打心眼裡不想承認,不想說流年似水,卻不得不面對。品着香茗,聽着歌,暫時靜靜的享受生活,體會人生,讓那歲月流失在指間,讓片刻美好停留在心間。對過去回首,懷念。對未來期待,憧憬。卻獨獨不知道該如何對待現在,也許我該感到充實而滿足,更也許我該好好把握,可也只是也許。此時此心,依然惆悵,依然無所依附,此刻此人,也不知該如何自處,現在的我走不出自己的方向。筆隨心而動,也該隨心而停,不回望,不重新品讀,留下了就留下,過去了就過去。靜看流年似水,浮生若夢。

您正在瀏覽: 【流年若夢】
網友評論
【流年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