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驢行散記(6)————碧龍潭濕身記

驢行散記(6)————碧龍潭濕身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驢行散記(6)

  ————碧龍潭濕身記

  盛夏周六,見驢友們都各有各的活動,而鄙新驢端坐家中靜觀網態,正落寞、鬱悶着,發覺驢友“可樂”發來信息,邀我周日隨她跟一個戶外群再上毛鋪,近日雖去過此地遊玩,但還是不打算荒廢了這個周末——正謀划著,又接一資深驢友短信詢問:是否願意周日一同前往江西碧龍潭一日游,遂竊喜,早有耳聞“碧龍潭”潭水是如何清澈,瀑布是怎樣美麗……恰逢盛夏燥熱之時,這活動正合我意,於是不顧“可樂”的失望欣然答應一同前往了。

  因興奮,一夜睡眠不得安生。

  次日一早五更許,我便起床梳洗完畢,帶上早已準備妥當的戶外行李包前往約定的候車處早早的候着。“風雨同行俱樂部”組織很是得力,等大家三三兩兩到齊后,大客一輛,外加三輛小車,此行估摸約有65人吧。

  汽車浩浩蕩蕩的一路飛奔,上午10點半我們到達碧龍潭風景區山腳,於是大家忙活開去各自忙着穿戴裝備,我也穿上了厚如烏龜殼般的黃色救生衣,戴上借來的一頂頭盔,便跟隨大隊向碧龍潭進軍了。

  天公更是成人之美——陰天,完全排除了我怕晒成黑妹的顧慮。山路也沒有我想象的陡峭,沿途石砌的小徑蜿蜒而上,四周灌木環繞,從山谷里吹下來的清風送來陣陣清涼,使人神清氣爽。心裡暗自慶幸:哈哈,今天可謂天時地利人和,肯定會玩得開懷吧!怎麼不見潭水呢?我急不可耐、躍躍欲試了。

  由於剛才的好奇耽誤了一陣子,未能跟上大部隊步伐,於是一路疾走。遠遠地聞有歡呼聲來自山下,忙奔下去。哇!驚艷眼前,好大的水潭,寶石一樣的藍色的水,穿着各色鮮亮戶外衣的驢友們在潭內錯落着,歡呼、驚叫與流水聲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我也振臂高呼:“我來也!”一下子沖向了這碧水之中。

  “哇!好清涼,好舒服!”那股清涼從腳底一下竄到頭頂,我像孩童般的尖叫,歡呼着,一旁的資深驢友,微笑着看着我,那樣子好像在說:“小樣,這就讓你高興成這樣了?”管他怎麼想呢?我高興,我開心就好.......

  本以為我們在潭裡戲戲水,就該上岸了!可是只聽領隊們高呼:“大家準備出發,我們沿着水,往上走!”

  啊!抬頭往上看,只見怪石嶙峋,崖壁陡峭,石頭上都長滿青苔,泉水順着岩壁砸下來,看到先行的驢友,艱難着向上攀爬着,搖搖欲墜,時不時還會看到有人因一腳踩空的尖叫,但都有驚無險!我心裡暗暗一陣膽怯,兩腳發抖。這就是傳說中的溯溪了吧。

  一路上處處險象環生,我們在這小河裡,忽高忽低地爬巨石,淌深澗,一步三滑地往上爬着。驚喜地發覺,每當遇到高、陡、滑的地方一定能看到那些強男驢友們伸來出的溫暖大手,強有力地拉上亦或是推上一把。他們要麼蹲着,要麼站着,更有趴着的,遇到用手夠不着的地方便扔下一根扁扁的繩索讓我們抓住向上爬。在一處實在難度太大的地方,兩個高大的男士一人一根扁帶,生生地將幾十個人垂直拉上約兩米多的巨石。在這惡劣的環境里大家手拉手,肩並肩,克服困難,那種團結互助、勇往直前、積極攀爬、奮發向上的精神讓我的心靈得到洗滌和凈化。

  連爬帶滾地爬過一段陡險的河床,繞過一段小山坡,我們眼前出現了一段堤壩,壩內儼然是一座小型水庫,水庫一面是高處的險灘峭壁,另兩面是青山,堤壩頂端是繞過水庫的山路,堤壩旁邊盛開着黃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小野花。水庫里有碧藍碧藍的水,水底的水草,巨石都清晰可見。看到這樣的景色此時腦海里唯一能擠出的一個詞是“瑤池”,此物只因天上有,人間哪能幾回見?

  噗……噗……噗……,哪來的聲音驚擾了湖面的平靜?原來是熟悉水性的驢友們經不出誘惑,縱身下水遨遊在這碧波里。一旁不識水性的我那個羨慕是難以用文字形容的,只能獃獃地望着水裡的驢友,腳步是一步也挪移不得……就在這時身後一個聲音喊道:“採菊,下水游過去!”回頭見是先前我尾隨的資深驢友。無奈地聳聳肩,做了個無奈的姿勢,繼續羨慕地望着水裡。他走過來,對我說:“你身上有救生衣怕什麼,下去我帶你過去。”此時另一個小夥子過來也鼓勵,答應左右護法護送過水庫。實在經不住這碧水的誘惑,我下水了。為了不喝水,我仰面漂浮在水面,雙腳配合著上下擺動着,沒過多久,小夥子說:“不行,我沒救生衣游不過去!”他返程了。啊!怎麼辦,我要繼續游嗎?可是我沒能力自己游回去呀?一旁的資深驢友見狀又鼓勵着:“放心!我的水性那不是吹的……”

  經不住誘惑的我臨陣磨槍跟他學了幾招,又繼續隨同他向對岸游去。這可是我此生第一次游泳。水裡的我仰面漂浮着,一手拉着驢友,一手跟着滑動,腳也同時上下擺動,身體就跟着驢友前進了,看着身邊的綠水向後倒退着,驚險、刺激,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還有多遠?”我不停地問着。驢友也不厭其煩地幫我目測岸邊的距離。我的腳酸了,可是不敢着片刻休息,繼續游着。突然遠遠地聽到有人喊道:“採菊,真棒,採菊真厲害!”我知道離岸邊已經不遠了。堅持大約五分鐘,經身旁的驢友幫忙我站定在水底一塊較高的石頭上,水已過胸及脖,岸邊喊的驢友也下水來接應了。這時候的我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為我這個在游泳館里沒人幫忙都會沉底的人的第一次野外游泳是在這麼美的地方,也為我游的距離是那些熟悉水性不敢挑戰的距離,更為自己的勇氣……估計我的感受感染了身邊的驢友,他泳上岸為我拍下了這令我終身難忘的一幕。

  上岸后,還沒定過神,我們又要繼續向上爬了!由於在摸爬的過程中得到的許多經驗,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越來越少了,到山頂的瀑布我已經能自己上躥下跳了。

  瀑布底下,休整進食,跳潭,拍照留影........

  不經意山頂上又垂下一根長長的繩索,由於攀岩對於我來說已經沒有難度,於是建議前往剛才路上所見,一直惦記在心中的水庫排洪渠,哪裡可是一行的幾個人公認的最佳肉漂去處。我的提議居然得到同行的小組8人的贊同,於是我們飛奔下山。

  泄洪渠不足一米寬,深也不足一米。裡面滿滿地流着從水庫里排出的清澈見底的潭水。8人真正下水也就三人,其他人圍觀。我是第三個下水的,漂的過程中身體藉助救生衣的浮力,漂浮在水渠內,如浮萍般地順水漂浮而下........那感覺自然是不可言喻的........此時的我暢快,舒適,沉浸在這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中,安靜祥和地像這排洪渠中水的一份子,漂浮着,前進着。

  大約漂行4、5百米,由於不知道前面的地勢,我們為了安全起見戀戀不捨地上岸下山。

  這次碧龍潭濕身溯溪之旅就在我的一驚一乍,亦喜亦憂,充滿新奇,載滿歡樂的過程中結束了!

  ——採菊東籬下

  2014.07.28日晚

您正在瀏覽: 驢行散記(6)————碧龍潭濕身記
網友評論
驢行散記(6)————碧龍潭濕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