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凝眸煙雨,淡淡思緒淡淡愁

凝眸煙雨,淡淡思緒淡淡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盞孤燈,伴一杯裊裊香茗,翻動滯留墨香的書頁,筆跡飛快的繚亂了雪白的紙,是什麼繚亂了我的心?文字,如我心中的一泓清泉,清澈見底,幽雅寧靜,寄心於明月,隨風低至彼岸,表達滿懷的相思,愁緒。

  ——題記

  筆端下輕點心中縷縷思緒,在一泓清泉中若點若圈,使我心雨飄飛,裝滿詩懷畫意。凝望着夜的清寂,是誰,深鎖了我的清眉,漂染了一世的唐風?是誰,款款入我的夢境,惹我此生的念想?

  攜一縷清風,過你的夢檐,靈慧如你,是否讓我無望的等待?掬一汪明月,入你的心田,溫柔如我,是否還讓我手捂相思的清寒?閉上眼睛,如水的琴聲,蔓延至安寧的夜的心臟。

  流雲輕舟,蕩滌眸上清愁,芳草萋萋的清風蝶舞,風乾不了塵緣遺落的心上淚痕。凝眸處,落花時節,唯有杜鵑聲聲。在指尖流逝的時光罅隙里,如若能相遇一個無風的月夜,有誰,會在蒹葭蒼蒼的柔波里,將一片絕美的夜色,烘溶成一枝帶露的玫瑰?

  白衣、素手、短笛、輕舟,誰在四季的岸邊,置月為樽,酌一江思念,飲三世情愁,以款款深情的詩行,觸摸人間的冷暖,事世的變遷?誰的容顏蒼老了千年的等候,在尋尋覓覓中沉淪,縱使寂寞成殤,依然無法泅渡寂寞的靈魂,然而,慢慢憔悴了的心。

  畫屏幽,織夢繞重樓,一支輕柔的筆,終不能夠,將心遇的美麗寫成今生無悔的完美。而你,始終在我不遠的地方,伴我夜色闌珊,一簾星光。躲不開期待,裹着濃濃的夜色,向著無際的黑暗潛行,儘管我知道,你就是我夢裡相隨的一個魅影。

  今生,我站在寂寞的左岸,你佇立在海角天邊,指尖滑過流年,縱使天涯路遠,依舊,割斷不了塵世,漫長而纏綿的脈脈思念。好想在三生石上銘刻一段誓言,一個天上人間獨一無二的永恆。

  披一蓑煙雨,立於紅塵當中,相逢只因宿命的緣,凝睛,只為你驚鴻一瞥。且容我片刻的斟酌,將珍藏已久的矜持,醞釀成瑪瑙般的誓言,輕瞬,夢已成碎片,化為漫天細雨,點點拍打寂寞的窗檐。淡淡的苦澀伴有一點兒香的甜,拽着唐風宋雨的浪漫情懷,將自己潤濕得淋漓盡致。

  抬起頭,靜靜地凝望這淡藍色的銀河化作千載縈繞的幽夢,孤寂的河床盛滿千古未絕的魂魄。望着亘古不變的天穹,想起你日顯憔悴的臉龐,我的淚恣意蔓延……

您正在瀏覽: 凝眸煙雨,淡淡思緒淡淡愁
網友評論
凝眸煙雨,淡淡思緒淡淡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