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標籤:風雨哈佛路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雪無蹤,情亦無蹤,雪無形,情亦無形。冬來,雪傾城,愛來情傾城。冬過,雪化水,愛過情化淚!

  ——《風雲》夢寫給風的信

  滄海桑田,天荒地老,不如有個人牽我的手,一起看夕陽老去。海枯石爛,天長地久,不如有個人陪我,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前塵往事,都讓他隨風而逝了吧。紅塵滾滾,都任他湮沒在歷史中去吧。硝煙瀰漫,都讓他消沉在塵世間里吧。

  我,願作世間素心人,本不想涉塵世太深的水而過,只願獨坐一隅,隨世事流轉,淡看紅塵的故事,情感,夢想,瑣碎的生活。

  微風,淡淡的從陌上吹來,掠過窗前,我聽到了他的嘆息,那是歲月深處的感慨,似水流年,我們像花兒一樣各自散落在了天涯。

  朋友說,我總在碎碎念着悲傷,演繹着同樣憂傷的愛情,落寞的思緒,寂寥的情愫,淡淡的情緣,淺淡的思念,痴戀的深情,心動的唯美,心碎的情殤……

  我,無法忘記讓我最初心動的人,卻是那份情愫在念念不忘的日子裡,淡了。那時,我相信的一生只愛一個人的信念,也徹底崩潰在邊緣了。

  從此,我不知該怎麼繼續我的紅塵情緣,人散,情淡,心性開始變得薄涼。細數流年,轉身離開的日子,亦是很久很遠了,這些年,寂寞一直汩汩流淌在心溪。

  也許,我愛上了一個人,就愛上了寂寞,也愛上了文字。有人說,愛上了文字的孩子,蒼老的比較快。因為心的滄桑。我想,我便如是所說。

  所以,而今倚樓聽風雨,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淡看江湖路,人漸漸遠去,情淡淡散去,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愛誰。

  紅顏易老,情緣易醉,流光容易把人拋,惹了心緒,染了塵埃。良辰美景奈何天,淚水涼了心,才懂得,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溫暖,剎那芳菲盡。悲傷,注入半世寂寞。我,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人,一杯又一杯的紅塵酒,自斟自飲,醉了這一生,淡了紅塵路。

  青煙裊裊,那是心中揮之不去的憂傷。淡淡流雲,那是心中無以言說的傷痛。風輕雲淡,抹淡流年,靜聽雨聲,洗盡芳華,願你我安好。

  輕輕地推開窗,沁人心脾的花香飄散在風雨中,撲鼻而來。溫暖,依然在眼前,是我的心太多貪戀了。不如泡一杯茶,安於一份淡然。

  也許,愛與不愛,都是殤。畢竟,我總覺得,愛是人間最美的情愫,心動的朦朧,抵得過心喜的痴戀自醉,心痛的黯然銷魂。

  其實,不是將他忘了,也不是講故事忘了,更不是將情感忘了。雖然雲淡風輕了,卻依然是,多少事,才下眉頭,卻上心間。只是,選擇三緘其口,不說了。

  拈花一笑,搗碎了心,寂靜轉身,安然守候一絲一縷的情愫,如睡蓮般靜躺在紅塵的流水裡,即使,風雨穿透世事,亦波瀾不驚。

  夏夜微涼,窗外雨潺潺,隨着旋律輕輕流瀉指尖的憂傷,人淡情遠,靜靜地坐着,想着心事,任紅塵紛紜一一化了虛無,散了雲煙,淺了風情。

  擱淺心思,束之高閣,轉身離開。如蓮禪定,潛入紅塵,出淤泥而不染。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後記:這一年,轉眼間,已到了六月,卻很少寫關於雨的文字。不是沒有遇見,只是有些感覺總不在,無法靜心傾情寫文字。

  瀟湘漣漪

  2011年6月10日今夜,風雨正飄

  :

您正在瀏覽: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網友評論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