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愛,赴一場旅行

為愛,赴一場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為愛,赴一場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文/天街小雨

  我把夢綉入愛的地圖,任執着的雙腳踏出幸福的花朵。每一瓣妖嬈了愛之旅,每一抹香盈一懷心事,濃濃……

  ————題記

  總想,背起行囊,於清淺時光中拾一枚悠閑,在蕪雜煩憂中竊一絲安寧。攬一懷紅塵記憶的塵封,織就一襲愛的華裳。我知,親愛的,你在緣的渡口,正翹首以盼,等我霓裳飛揚傾情而舞……

  喜歡江南雨霏霏,心儀塞北沙揚揚。一顆心的豁達,夢一處視野的寬曠。那草青青,浪朵朵,那大漠落日下,無不散發著追夢的味道,氤氳着愛的芳香氣息,還有,心靈被放逐的終極釋然。

  (一)陪我一起看草原

  藍天,雲朵;草地,白羊。夢,於此;此,織夢。

  孩提時,“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詩句已爛熟於心底。嫩綠的肌膚張揚着生命的呼喚,寬廣的胸懷流淌着豪邁的血液,自由的心靈裸露着愛的激情。總想在草原,演繹綿延的愛戀。攜一縷青風,綰雲髻如花;采數抹草色,編花環一款。任天地間浪漫一片,看你,載着等愛的夢騎馬而來。我一襲紅衣,唱着牧羊曲,在白色羊群的簇擁中,抬頭,捕獲了你的柔情,降服了你的痴念,軟弱了你的桀驁,愛,已然於眼前……

  我是滿族的格格,你是草原的漢子。獷野奏出急促,瀟洒飛揚激情,不羈詮釋着火辣。品一口奶茶,潤了浮躁;飲一杯烈酒,醉了煎熬。你輕攬我的腰肢,任馬兒尷尬的輕踏,草溫柔的偷笑,羊羞澀的睡去,“無邊綠翠憑羊牧,一馬飛歌醉碧宵”,只留一片天宇下愛的空間,聽風中夾雜你我的私語,綿綿……

  我知道,這裡沒有普羅旺斯薰衣草的紫色誘惑,沒有江南煙雨蒙蒙的邂逅之緣。你等了我很久,我的眼睛望這裡望了很久。你將等待的苦澆灌了根根草,我將思念的淚寄與了陣陣風,吹開了草原的花萬朵……為愛,我赴這場旅行,縱有淚千行,也將化作深湖一泊!

  陪我一起看草原,馬蹄將夕陽踏碎,纏綿將月光羞隱,讓愛流四方……

  (二)細數浪花一朵朵

  從未見過海。你說,來吧,來我的懷抱,海就會在你的眼前。

  無數次吟誦詩句,想和曹操一樣“東臨碣石”看“水何澹澹,山島聳峙”,無奈,我夢想和你攜手迎海風歡雀。無數次夢裡,想像海的模樣:小女子般的嬌羞,男子漢般的大氣。生氣時的萬丈狂瀾,愉悅時的一款溫柔。落潮時詩人般的沉吟,一闋清詞為愛寫就,兀自婉約了執子之手的心愿;漲潮時的雷霆萬鈞,萬千寵愛泛濫肆虐,愛的激情惹火般燃燒了紅塵你我,哪怕拍打到生活的“礁石”,不熄……面朝大海,就會春暖花開!

  你說,來吧,這裡有我要的浪漫。不必再獨看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我們共數浪花一朵朵,讓浪花托起我嬌小的身軀,在愛的海洋中漂流。彼岸,是幸福凝成的堡壘;在水一方,是等愛的天堂。你說用白沙為我粘一款長裙,你說用浪花為我塗抹雙頰,你說用愛的溫度提煉一顆愛的精鹽,任憑驕陽烘烤,也不熔化……而風乾的,只是我流年中的悲涼……

  愛情有點藍,也有點咸。海天一色,極目遠望。風平浪靜,固然欣喜;偶有狂瀾,亦屬正常。愛情的海域,變化中充滿了考驗。真正的勇者手握一把最強有力的櫓,那就是真心執着。你說,快來吧,我用力用心搖櫓,一定渡你到幸福的岸。為愛,我赴這場旅行,嘗一嘗愛的味道……

  與我細數浪花一朵朵,白帆濟滄海,浪漫將海水鎖住,愛的漂流瓶已出發……

  (三)你是風兒我是沙

  經年裡,夢在大漠;紅塵中,駝鈴聲聲。一人遠走塞外,與愜意戀戀風塵。

  海市蜃樓的吸引,古道奇遇的誘惑。我執拗的相信大漠深處隱藏着美麗的傳說。想,你在漫天黃沙中眺望,等待的眸,決眥。我穿越萬水千山,似蓬草征飛。不是昭君出塞,我只是為愛而行。踏着三毛的足跡,我依稀嗅到了執着愛的氣息,文字女子的愛之花將綻放於大漠。孤煙直,落日圓,沙如雪,月似鉤……我不會在橄欖樹下等待再等待,也不願你在遠方徘徊再徘徊。我聽見達達的馬蹄由遠及近,我知,你嗅到了我的花香,久違的……

  寧願是沙,隨你迎風而舞。我剝去紅裝,琵琶在手,看落日已下,弦音輕撥,鎖住幾腔的柔聲傾訴;你一劍在手,伴我,舞出愛的風姿!哪怕,愛的旅途刀光劍影,我反彈琵琶,也要追隨你至天涯。那絲綢般的笑,俘虜了你男子漢的固執,看黃海漫漫,兩串愛的腳印唯蒼天明鑒。縱使天當房,地為床,燃燒的激情為黑夜痴狂……

  愛,需要激情的點燃。你說,大漠朔風怒吼,走石飛沙,平靜時火熱乾燥。我來了,相信愛像千年不倒的胡楊林,任憑風摧殘,沙撞擊!流浪也好,追隨也罷,我不讓你做遠方哭泣的駱駝。為愛,我赴這場旅行,哪怕黃沙捲走腳印……

  你是風兒我是沙,淚水被堅強詛咒,激情燃燒大漠,纏纏綿綿到天涯……

  我把夢綉入愛的地圖,任執着的雙腳踏出幸福的花朵。每一瓣妖嬈了愛之旅,每一抹香盈一懷心事,濃濃……愛需要執着、勇敢、浪漫、激情,這些滋生於博大的心胸。像草原之遼闊、大海之寬廣、沙漠之無垠……為愛,赴一場旅行,不讓等待的夢破碎,不讓期許的夢無期……

  原創

  此文於2012年8月3日16:50首發於空間

您正在瀏覽: 為愛,赴一場旅行
網友評論
為愛,赴一場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