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鎮羅營 凡若東

  今年,中央決定要在全黨開展以"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組織開展好這次學習教育,要求作為主管黨員教育的組工幹部必須率先垂範,爭作表率。

  1

  必須從我做起,樹立正確的學習理念。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的好差,首先要從思想上取得正確的認識。而組工幹部要率先做到,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通過自我認識,指導每位黨員自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組工幹部要以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帶頭學黨章強黨性樹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為服務廣大黨員、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2

  必須從我做起,保持對黨的絕對忠誠。

  對黨忠誠是黨員幹部的首要政治品質。黨員幹部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參與者推動興旺發達的直接受益者,要始終懷有忠誠之心,自覺遵守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補足精神之鈣、強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組工幹部作為基層黨員教育工作的主管更不能例外,要堅持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

  必須從我做起,做遵章守紀的典範。

  學是基礎,做是關鍵。組工幹部要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將黨規黨紀、規章制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按照要求去做,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帶動其他廣大黨員,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做先鋒模範。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東高村 李珊珊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黨中央決定,2016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以下簡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其實在我看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一個提升個人修養,黨性修養的過程,是一個人應該做到的,應該培養的習慣。不只是作為一個黨員應該學習,作為普通群眾,都應該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學他人之長,做正能量之人。

  "兩學"即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其實這都是政策理論層面的東西,有些黨員認為這有些無關緊要。在個人看來,這是思想意識層面的東西,只有有了正確的理論指導,對於政策有所研讀,才能勾勒出一個正確的價值觀,才能有正確的方向。方向是對的,路也就正了,人則是充滿正能量的。

  " 兩學一做"工作,究其根本,還是要做。要做一個踏實人,實在人,踏踏實實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作為黨員同志,更應該用準則嚴格要求自己,勿以事小而不為,從點滴入手,注重習慣的養成。注重學習他人之長,注重積累本身,注重做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不給他人,不給組織樹立壞的形象。

  全體黨員同心協力,都學習他人之長,做正能量的人,自然也就形成了正能量圈,也就起到了良好的帶動作用。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三)

  ——大華山 王振銀

  組工幹部作為黨形象、態度、作風的代言人,作為管黨員的黨員,其行為直接影響着其他的黨員,為此,組工幹部應自覺踐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身作則,做出表率。

  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幹部,從自身的實際工作出發,梳理了在抓農村黨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

  1

  農村流動黨員缺乏教育管理。

  根據調研,農村流動黨員普遍存在的共性問題是:去向難掌握,活動難開展,管理難到位,作用難發揮。這"四難"問題的存在導致流動黨員開會不到,學習不來,活動不參加等等,直接影響着黨員隊伍的素質和形象。

  2

  農村"黨小組會"流於形式。

  "三會一課"是指定期召開支部黨員大會(每季度1次)、支部委員會(每月1次)、黨小組會(每月1-2次),按時上好黨課。但是在基層,黨小組會基本上不開,講黨課也是有安排才有落實。

  3

  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不夠硬。

  長期在基層工作,自認為經驗和能力很足,可以從容應對各種農村工作,從而放鬆了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往往在需要用到的時候,才發現自身的知識欠缺。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究其原因還是因為沒有發揮好主觀能動性、學習不夠、黨性不強的原因。

  所以,我們組工幹部更應該帶頭踐行"兩學一做"以抓好農村黨建工作:

  1

  爭做堅守黨性的表率

  組工幹部要把黨性鍛煉作為一門長期堅持的必修課,在日常生活、平時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做一名黨性純潔,對黨忠誠,為黨的事業忠誠服務的"戰士".

  2

  爭做主動學習的表率

  組工幹部作為管幹部的幹部,在現代化信息快速運轉更新的當下,要時刻銘記自己的職責定位,樹立全面學習、終生學習,勤於學習、善於學習的理念,啃透黨的方針政策,練就過硬的理論素養和業務本領。

  3

  爭做真抓實幹的表率

  組工幹部做事情、搞活動,要務實;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要唯實。要帶頭垂範,力戒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作決策堅持從實際出發,把精力集中到辦實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實上,努力打造一支精神振奮、幹事創業、真抓實幹的精英隊伍。

  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組工幹部不僅在思想上要"拉紅線、設標杆",更要在行動上"走在前、做表率",自覺帶頭踐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努力成為廣大黨員的榜樣力量。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