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風拂過,盪起思緒萬千

秋風拂過,盪起思緒萬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素筆勾勒出一幅幅畫面,腦海中並沒有記憶,卻又感同身受,因為那是過去的故事,那裡有自己走過的路,書寫的年華。同樣走過一段歲月,熬過一季風雨,歲月的阡陌,茫茫人海里,我只是一盪塵埃。——題記(瀟湘漣漪)

  葉輕落,日初斜,依舊斜陽人不同,素靨嘆流煙。

  天清高,南飛雁,誰道初日無晴陰,念君可曾歷?

  蕭蕭暮雨灑江天,在濛濛細雨中,思緒隨風飄蕩。又值秋殤,又逢離恨,多少行人淚灑落故土,無人可諒。秋,一個黃凌的季節,註定多愁。我,只是一個孩子,望秋月,觀秋水,不曾經歷什麼大風大浪,也許不懂的秋的唯美。

  花開花落,阡陌故土依舊,沁園舊人不來往,情斷流離殤。落花隱枯草,斜陽山外斜。

  秋日下,不輕易間憶起自己。有時候,真希望自己可以適時的穿越回去,去見見那個還是個小孩子的自己。我來這世上已有十餘載,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便有了記憶,只是在歲月的淡忘罷了。以後,親人在故事中給我彌補上了那個懸念。再以後,長大了,童稚的心,好奇的望着萬千世界,對一切都富有着期望與好奇,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喋喋不休。以後的日子,有長點,機械的懂得了世俗萬千,知道了秋為什麼這麼涼,花為什麼會謝,人為什麼會離去……茫茫歲月,在長大中,心漸漸暗淡了……

  到了現在,那份單純不知遺棄在哪個歲月街角,或是被哪刻消磨掉。又有一個新的詞彙佔據了它的位置,就是青春。起初不敢正視,漸漸的消磨中,也習慣了。懂得,這一叢花僅開一季,這一季並不漫長,是轉瞬的。少年見青春,萬物皆嫵媚。是嗎?我有些彷徨。

  也許,沒有人比我更懂我。我是誰,我要成為誰,只有我最清楚。初逢雨季,我心有些彷徨,不知所措。是為明天而拼搏,還是為今天而歡呼?我有些糾結了。置身於茫茫人海,一個平凡的孩子,喜歡冷清,追求自我,執着文字,茫茫人海,我只是一盪塵埃。

  10。26夜

  轉瞬即逝

您正在瀏覽: 秋風拂過,盪起思緒萬千
網友評論
秋風拂過,盪起思緒萬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