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外婆家鄉的小竹林

外婆家鄉的小竹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外婆家鄉我把它稱做我的第二故鄉。前些時候兒時家裡的玩伴聚在一起,他們說我沒有過童年,因為他們的記憶里很少有我的蹤跡。我也為此而慚愧過一陣,彷彿當朋友們享受着歡快童年的時候,我正在捧着書本背書,辜負了我的童年也錯過了我的童年。

  前兩天是芳結婚的日子,芳就住在外婆家的隔壁。我被爸媽逼着來喝喜酒,向來就不大喜歡很熱鬧喧囂的場面。而且同學的婚禮,不是她邀請而前去,誰知道會有怎樣尷尬的事情發生呢!可是最後還是去了,不知道怎麼就說服了自己。快到芳家時,就見到芳很熱情地在笑着,走到她旁邊和她擁抱了一下,並祝她新婚快樂。她差點把我抱了起來,就像小時候我扮新娘時她抱着我一樣。

  突然間覺得很感動,兒時的記憶都湧上心頭。那片小竹林,小竹林里的小鞦韆,小竹林里的淡黃的小花,還有用碎碗底做成的雪白的子兒,還有芳家裡用來扮新娘的彩色的絲帶…許許多多都是那樣清晰鮮活。

  我這才明白,我的童年是屬於這裡的,那些遙遠而清晰的記憶原來就是我以為一直缺失的童年!小時候家裡生活很拮据,我很小時媽媽就要出去幹活了,我大部分時間我小時候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在外婆家裡度過的,是外婆家鄉的小夥伴陪我度過了那個寶貴而短暫的時期,因此我的記憶里才會有那清晰鮮活的場景,才會有那常常泛上心頭的無以名狀的挂念,也才會有依戀外婆家的濃濃的懷舊的情愫…

  很感謝爸媽的“逼迫”了,因為在這天我找到了我丟失的童年,也找到了我一直牽挂着的回憶。其實它一直在,在等着我歸去…

  雖然小竹林早已經不在,裡面的小鞦韆也消失了,然而一種刻骨的記憶足以令一切復活,沐浴着黃昏的絲雨,我又看到小竹林里那小巧的鞦韆,朦朧而又清晰地晃動着…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鄉的小竹林
網友評論
外婆家鄉的小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