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夜有雨

今夜有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說你喜歡雨,我說今夜無雨,只是有風。

  ——題記

  今年的西北,雨特別的少。仲夏以來,難得見上一場甘露。樹木和花朵似乎都缺乏了雨水的滋潤,變得低頭嬌羞……而我,期待一場久違了的雨,是仲夏之夜最美的奢望。

  喜歡雨,喜歡夏夜的雨,不僅給人帶來清涼的愜意,那份清脆,輕緩像一曲滋潤心靈的樂章。洗刷掉了一天的塵埃,在寧靜的夜晚飄然而至,還世界一份清澈。

  往往這個時候,我無睡意。擰開橘色的檯燈,靠近窗戶坐着,安靜的聽雨,一些潮濕的心事便油然而生,那些以往的晴雨常常在雨夜裡此起彼伏。就着一箋心事,隨意在鍵盤裡敲打一些故事,讓雨水浸濕。

  掛上,隱身,早已成為習慣,靜靜地沒有人打擾。一曲情歌《一生無悔》纏綿而悱惻的演繹着網絡里不朽的神話,那些故事中的人或多或少的感動着我,也泅開了我水墨般的心緒,一滴淚痕不知為誰而流?卻明顯的濕了我的臉頰。

  想着遙遠的地方有一個陌生的城市,而這個城市卻因為一個人溫暖起來。心事飛過滄海,停佇在你居住的地方,繁華的霓虹燈灼傷了我的眼睛,辨析不出來形形色色的人群里,哪一個是卓爾不凡,清爽宜人的你。

  郊區的夜晚,空氣異常的清新,尤其是還夾雜着些許雨絲,一股泥土的香氣迎面而來。起身至屋外,燈火忽明忽暗,隔着雨霧,就像兒時玩過的螢火蟲,裝在瓶子里,忽閃忽閃的一夜不休。

  南方和北方有着不同的溫差,北方的夜晚清涼,所以大部分人都早早的休息了;而南方的夜晚似乎燥熱些,特別是繁華的都市很難有一絲寧靜的地方。習慣了燈紅酒綠的人們,愜意的享受青春和物質帶來的片刻奢華,誰的心事會在這樣的夜晚冷卻下來?

  看着閃動的圖像,回憶一起走過的日子,平淡中有着幾許惆悵。碰到一個人,到底是奢華還是蒼茫?你與我,同一片天空,卻不同的場景。你那裡熙熙攘攘,上線為了躲開塵世浮華;我這裡雨聲淅瀝,用一盞茶暢想。指尖與指尖的碰觸,演繹出一段凄美的神話,用心抵達的一場相逢,繁華而凄涼,然故事裡的你我都那麼美。

  說不明白,人與人之間到底有着怎樣的情愫?陌生的人相遇,是塵埃里的緣,還是擦肩即過的份?紙上開出的花,不能夠明艷彼此的天空,可大家都喜歡沉淪於這份虛幻的繁華,在茫然的找尋那份俗世里不可穿越的塵緣?

  我的心思被雨聲搖曳了一地,泛起水花。那閃動的圖像是在試探還是早已感覺到我的存在?半天無語,我在等待着,等待着你的第二次來消息,為什麼要第二次呢?其實自己也說不清楚。終於,閃動的圖像繼續他的問候,全然當著我在線的樣子。

  有人說,人生難得遇到一個知己,遇到幸甚!青絲三千,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你的紅顏?其實,彼此的心裡都種着一顆種子,你不說,我懂;我不說,你懂嗎?當最初的相遇變成了朦朦朧朧的牽挂,誰的心裡沒有泛起一絲漣漪?隔山望水,只是一個茫茫天涯。在意念的遐想里,夏夜的晚上,你白色的T恤從遠處天邊而降,我在時空的走廊里打撈到了一個如風的背影,只是一瞬間便消散。

  也許,我們只是巧遇。原來,你在這裡,我也在這裡。

  今夜,你醉了。你說你喝酒了。我無語。看着窗口抖動的字跡,我不知道酒醉了是什麼感覺,是頭疼還是心痛?我裝着不回答,這樣你就會以為我不在,這樣也許你就會早點休息。半小時,一小時,好長時間過去了,終於,你不見了。可我的心卻空了下來,不知道這樣的夜晚該以何種姿態入睡?

  一遍又一遍的傷感音樂在空間里穿梭,我忘卻了時間。你睡著了嗎?臨窗眺望,夢想着自己是一縷清風,掛在你窗前的青藤上,看着你安然地入睡,再看着你從睡意朦朧里醒來。清晨,帶着陽光去開始一天的生活……

  時光在腳步下行走,那些跌宕的故事情節,落在了手指下的文字里,斑駁着一些光陰。也痛了一顆單純的心。

  你說,你喜歡雨。我說,今夜無雨,只是有風。

  其實,你並不知道,今夜不但有雨,而且也有濕了的雨心。

  文、倚窗聽雨號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有雨
網友評論
今夜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