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標籤:人生不設限

  小嫻說:“本來就沒有,原本也不是屬於我的……這麼想的時候,放下,就容易得多了。如此這般並非自欺,而是覺悟,世間一切相本來就是如此,你執着只是因為你還不懂。”人感到糾結,是因為:只從自己的角度和感受去看事看人;只用自己的經驗和經歷去評判他人;只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觀點和情緒;沒有看到到事情的全相。感到痛苦糾結時,靜下心來,放下自己的評判和情緒,了解對方的想法感受,也從第三方的角度看人看事,就會看到全相,事情的全相會讓人自由。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找一個理由,去否認憂傷,那麼笑容就會燦爛到無所不在。

  歲月離失,淡了一季的溫暖。紅塵落寞,碎了一世的柔情。我用青春來祭奠盛宴,夢想卻離我漸行漸遠。不去想曾經多麼輝煌,但始終忘不了我是怎麼失敗的,我心裡的不甘越來越深。如果說:“經過人生的荒涼,才能抵達內心的繁華。”,那麼我始終沒有到盡頭,一直在征途中前行,伴着一絲不甘,不放棄前行着。不知道要走多久,只有靜靜的走,默默的看,無論風雨,無論坎坷。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一個人越成長就越覺得很多東西不必看得太重,比如外界對你的期望,比如無關緊要的人對你喜歡與否。過分看重就會讓你迷失自我,僅僅是活出了他人幫你定義的成功。為了討好別人,踮着腳尖改來改去,而被別人綁架了人生。一路走下來,才明白真正的魅力不是你應該變成誰,而是你本身是誰。無論以前怎樣都與現在無關,有關的只是你自己。沒有人會在原地徘徊,所以自己也不必去停留,只有用簡單的心境,對待複雜的人生,方能淡看得失,從容入世,瀟洒自如,撥開迷霧,擁抱晴天。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陳文茜說過:“每個年末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停下腳步,省思過去一年我做的那些事是值得的,那些是浪費青春的。為自己的明年訂下超越的目標,知道何時什麼事該留下,何時什麼事該離開;不要害怕或者逃避改造自我;活到老,學到老:活到老,超越到老。你的一生,會精彩許多!”其實,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文|泡沫 :

您正在瀏覽: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網友評論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