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有雨

今夜,有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有雨

  很久很久沒有正式的為自己書寫過一點東西了,以至於現在都不知道從何下筆了。總感覺自己是一個很喜歡文學的人,可事實卻是我基本寫不了一篇完整的文章,究竟為何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我真的在尋找一個答案。

  總記得以前的我是怎樣的不愛學習,現在想來,那估計是我懶惰的天性在無人管束的情況下得到了最大的發揮把!我是怎樣喜歡古詩的呢?我不知道。似乎是在我有過一些與其他人不同經歷以後的事情吧!我總以為,詩人的經歷總是坎坷的,每一個詩人都有一個自己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他們把他們的感情肆意的發泄,他們從不在乎世人對他們的看法。呵,這多麼像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啊。他們可不就是孩子嗎,他們像孩子一樣只在乎他們在乎的人,他們像孩子一樣守護這他們心愛的東西,世界都變了,全世界的人都污濁了,可他們還是純潔的,他們還在用他們的方式吶喊着丶抗爭着。

  記得後來的我喜歡過很多東西。我喜歡春草,喜歡“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喜歡夏荷,喜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喜歡秋色,喜歡“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未凋”;我喜歡冬雪,喜歡“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然而我總是不滿足的的。我喜歡春天帶來相逢的喜悅,我喜歡夏天有陽光盛開的滋味,我喜歡秋天明白離別的傷感,我喜歡冬天有孤獨的體會。我不是詩人,我只是有一顆多愁善感的心。

  終於我變了,從喜歡自然的景色到把注意轉移到喜歡人上面,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或許我當時都不知道那具體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只是人的感情總是要比景物更多變的,於是我變得更加的怪異而不可琢磨。或許給人的外在變現便是更加的難以接近吧。現在的我想起來有時都還會打趣自己,也許那時的人看起來可能有那麼一點點詩人的氣質呢!其實到現在過去的時間也不是很久,只是有些時候,一晃眼,就感覺很多記憶都已經變得模糊了。於是便覺得,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今夜,有雨。已經都很晚了,或許明天一早起來很多人都不知道今晚下過雨。而我總是晚睡的,總是善感的,總是在回憶的。只是有的事情已經過去,時間卻一直都沒有停,那些記憶,終究是會慢慢淡去的。其實有時候我老是在想,現在的我還那麼年輕,就把那些事情翻出來一遍又一遍的說,以後我老了,我又能回憶什麼呢?

  今夜有雨,又是我這個無聊的人在回憶。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有雨
網友評論
今夜,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