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夜有雨

那夜有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長春下了一場大雨,只不過一陣而已。雨後的空氣真的清新,像、、、天氣還有些清冷,如我、、、生活真的一塌糊塗,找不到一絲頭緒,像什麼呢?找不到確切的詞來形容。收藏夾里的每一首音樂都是那麼老,平均下來應該只比我小一點吧。

  當年情、傷心太平洋、算你狠、一路順風、同桌的你、第三天、輕舞飛揚、白雪、紅豆,甚至還有潮濕的心。哎,五年以內的好像沒有。

  好多年沒有仔細地看下雨了,以前的自己很喜歡雨天的。每當下雨天,都會坐在窗邊,看雨聽雨,享受那一刻的寧靜。曾幾何時,那個愛哭、愛笑、愛看《小貝流浪記》的男孩沒了,永遠回不來了。

  記得去年,在網吧包宿,居然看起了《小虎還鄉》,當時我兩側的人都看我,把我都看蒙了。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不知是因為當時的尷尬,還是想起了兒時的自己——那個會因玩耍而忘看動畫片難過兩天的自己。

  可是一切都回不來了。

  還會有那個,停電了借燭光看《大俠竇爾墩》的我嗎?還會有那個會為楊康的死掉眼淚的我嗎?

  是不是你是我命中的劫——一個明知永遠爬不上來的坑,卻還往裡跳。身在坑中,卻還不思往外爬,傻乎乎的拿個鐵鍬往深挖。會有看見水的那一天嗎?其實我也沒想會見到水,只要可以每天聞到潮濕土壤的氣息,我就會義無反顧。這與執着無關,只是不由自主罷了。

您正在瀏覽: 那夜有雨
網友評論
那夜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