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夜有月

今夜有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流年輕逝,歲月靜好。喜歡在這樣寂靜的夜裡,用心去追尋你漸行漸遠日趨模糊的麗影。窗外的月光還是那般的皎潔明亮,只是有點蒼白。心底突然湧起秦時明月照今人,物依舊,人早非的幽嘆。

  也是在這樣清涼如水的秋夜吧,你應該還記得,我們相依相偎漫步於月下,往來於J地與H地之間,不遠,僅僅六公里,那時,好希望就那樣走完前世來生。習習涼風吹拂,遠山,近水,身邊的可人,天上的明月,於茫茫的霧靄中,恍若仙境。那時那地,那情那景,在痴戀人兒的眼中,世界的一切皆為上蒼遺失的美好。那一夜,回來時,天微亮。

  對面的高樓,不絕於縷,飄來絲絲感傷的樂音,是離歌一闋,唱斷長亭。怦然心動,你曾嬌媚的低笑,溫柔的呢喃,深情的凝眸,瞬間幻化成今夜的月色,灑在地上,碎成一地的哀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堪慰等待。原來,不是所有的緣分都可以十指相扣,天長地久;原來,不是所有的愛都可以相依相偎,風雨無阻。翻閱歲月的城南舊事,那些曾經的甜蜜與痛苦,那些曾經的歡樂跟憂傷,那些曾經的驚喜和悵惘,皆嬗變為零碎的片段,上演於記憶深處的熒屏,觸動着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紅塵繁華,流年似水,很多人,很多事,都會在時光的流轉中紛紛零落,終至淡漠。只是,請你別忘了,曾經有那麼一個人,有那麼一些事,輕輕挑撥過你心底的琴弦,深深牽動過你的思念。

  今夜有月,蒼白如你我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有月
網友評論
今夜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