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夜有語,夢在江南

今夜有語,夢在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張完美的畫面,一個腳步,一支花謝,在夢裡花開。一篇清悠的文字,一紙素箋,註定了今世,夢裡約君共今宵,一曲緣定,與君老。

  ————題記

  【一】

  夜裡的風兒姿態很美,雨一絲絲,風略有些涼意,卻熱情無比。低頭步行在每天路程里,偶爾喜歡尋找花草的芳影。很喜歡路邊的花花草草。瑟瑟的風裡,靜然對人生的悲憫,卑微的塵埃,洒脫出肆意的姿態。一抹淺笑,浮在嘴邊。月色清涼,風追着雲跑的沒了蹤影。捻開一盞燈的盡頭,思念有了足夠長的長度。我沿着這條路行走,一朵小花正在開放,一隻鳥兒興奮過了度,一顆心化成了水,泛濫再泛濫,直至成海。淹了小鳥,小花,路,還有燈。思念無處躲藏,只能漂浮。浮在你的懷裡,漾着幸福。今生,你是我的海。一諾,一約,一相守,一星,一月,一心碎,那個遠方的你。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雨會想念一片雲的美,我會將你的點點滴滴珍惜。攏着一片翠綠,開成了一池笑嫣。

  暮色輕垂,街上霎時暗淡下來。仰首,玉宇澄澈,碧空如洗。東邊,樓宇林立,盡數被夕陽渡成了油畫般的金色。西望,雲霞氤氳,一切都在光與影之間迷幻着,升騰着......藉著那一襲記憶的盛裝,用絲絲縷縷的鮫綃,擁抱起你我的柔情,一闋清詞,織韻如舊。落紅如雨。望向窗外,夜空闌靜,沾一指相思,輕敲鍵盤,把解不開的情結,訴不明的情愫,化作一篇清悠的文字。一幅一幅的,描述有關你的圖畫。

  軒窗明月夜,

  凝眸聽蛙喧。

  紫夢闌珊處,

  嫣語竹影間。

  夜與雨編織一簾幽夢,點兩盞如月蓮燈掛梅梢,拾幾瓣似玉冰花藏心底,佩芷捻蘭,靜看曉霧迷迷,盈縈牽纏,花雨依舊濃心墨章,夢裡花嫣,輕拂墨染時光,刻畫著過往的琉璃夢,希望在去往天荒地老的路上。一曲清簫,一叢素花。今夜,細雨無聲,明天,奼紫嫣紅。宿命緣定,你為我而生,我為你而來!

  今夜,有雨。上天遣我來做雨使,為你彈奏起那迷人的樂曲。

  今夜,很暖。輕捻燈芯,將燭光點亮,緩緩的音樂在溫馨的小屋瀰漫。

  今夜,很靜。倚着那份安謐,讓手中咖啡的氤氳韻成一箋往事今夕,而你,就在我的筆底緩緩而出,在盈盈一笑間相擁。依然是種在記憶力的模樣,丰神朗目,溢滿了化不開的濃情。記得那個約定,你吹奏起了那管洞簫,簫韻依然如高山迤邐疊嶂,迴腸盪氣綿綿。亦如秋水漾然漣漪若弦,柔綿似綃婉約。悠悠錯落成長長串延的音符,化成泓愛雲霓,扯成羽衣錦裳。驛動,讓心底如潮。就那樣的,痴迷在那縷清韻卷幔,彈一曲流水相合。註定了,今世緣續……

  【二】

  泉眼無聲惜細流,一夜蕭蕭雨,相伴瑟瑟風。我拚命的隱藏,依然擋不住噴薄而出的鄉愁。一直找尋那個源頭,送我飛奔而下,近了夢。當我溯流而上的時候,它還是我離開時的味道安靜而又長久。樹陰照水愛晴柔,愛上了這一方陰涼,同樣也愛上了那個小小的池塘。奶奶的梳子,把老柳樹的頭髮,梳的像她的皺紋,又密又長。是在那個午後,我昏昏沉沉的就進入了夢鄉。在星夜下若潔白的鮫綃,也如你含笑純澈的眼眸。於是我醉了,醉於一樹的花好,醉與素箋畫心的溫潤。

  醉晚的夢初,烏蓬船送來初春的信箋,多少次夢遊在盪魂的琴聲中,弱柳淺草還有黑色的瓦檐,等待煙雨氤氳小巷炊煙,還有橋畔桃花映紅那油紙傘下的髮辮。夜迷醉於你的笑靨。霧靄迷濛的世界,在寂靜中搖曳,靈魂妖嬈,隨着琴音跌宕起伏,那是一份在天地之間隨夢跳躍的音符,夢隨夢演。沿着黑色染墨的河流,攜一縷花香入夢,一方淡雅和鮮明,惹醉了星星點點,倒在了花原上,雨絲飄零處,那回眸的夢囈笑顏,讓幻夢停留不散。如此美麗,只有在夢裡,如痴如迷。

  蘭亭長長歌聲漫,秀竹青青新風迎。曲徑幽幽綠意深,玉峰朗朗亭林韻。走過長廊,絲竹清脆,歌聲曼妙,古風情韻,清新優雅,美麗的江南長廊。牽絆了我的目光,總想把她留在記憶里,給心一個放鬆的地方,讓美好在心裡滋長。走過長廊,亭亭玉竹,清風環繞,綠意深濃,曲徑幽長。美麗的江南翠竹,纏繞了我的目光,留連在竹海深處,自然清新在眼前綻放,美好遊盪在心靈的每一個地方。煙雨長廊煙雨中,望窗外,依舊煙雨蒙蒙。幽僻安靜的雨巷,石板路,紅燈籠,檐水滴嗒。誰的《二泉映月》拉得如此凄婉?

  雨幕青景,一笛風月,花香淡淡。夜,因月而不再空茫。月,因夜而格外皎潔。靜謐、芳郁的春江水畔,是誰衣袂翩然?是誰長管悠揚?又是誰對月輕吟:空中流嵐不覺飛,月照花林皆似霰。一江春水幽夢裡,萬家燈火月明中。天涯約處,相系江南。

  雨灑午後落心愁,世俗輾轉夏冬秋。幾家舉箸門庭暖,奈何誰來觀雨流。

  夢裡煙花繁似錦,清晨醒來淚滿襟。何求明月難相伴,有情靜候待佳音。

  星月漫天,風輕雲淡,拈一支落花,素手在梗,明眸一笑。只為相逢時的執迷,輕輕地將你揀拾。那些消失的心語,在最美的季節,隨悠揚的琵琶曲,收藏這飄飛的夢裡,輕輕地將你揀拾,一低頭溫柔淺語。一生傾情,固執的守候一份純真。輕輕地收藏心底,一路紅塵,冷暖都不離。一蓑煙雨,一簾心事,一曲飛花,一紙素箋。剪一段時光祭流年,枕一水秋寒盼溫暖。若一路有你,落花賽嫣然。

  逐一縷陽光,跟着時光奔跑。帶着笑顏,快樂向上,成熟的喜悅,已滿滿裝在心鄉。容顏移步,待嫁生花……雨竹一枝千滴淚,江南花紅無是非。柳綠最是春光好,夢裡約君對月醉。一枕清輝,今宵共入夢。

  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註:

  文/水港灣

  首發於【煙雨紅塵·文學】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有語,夢在江南
網友評論
今夜有語,夢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