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理還亂

理還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看遍四季的繁華,在周而復始的交錯更替下,那些不小心的笑聲和那些被模糊的辨不清樣子的臉,會在風乾溫柔的裝進記憶的匣。

  那些人,那些事,曾鮮活的出現在我的世界里,那樣清晰、那樣深刻。可是轉瞬,它們不見了,我不相信它們只是匆匆駐足的觀光者,我想挽留它們,想喚醒那些沉睡的記憶。於是,我開始扯着嘶啞的喉嚨大聲的呼喚,在黑漆的泥濘上摸索着向前。不懂十八歲的花季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憂傷、有那麼多的感傷。在年輕的心房,慢慢蔓延,只是充塞了我們的整個心靈空間。於是,習慣了一個人獨處時回放那過往的一幕幕;於是,習慣了看一眼看不到天際的天,直至深邃的寶藍深深刺痛我們灰白的眼;當習慣變成了一種戒不掉的理所當然,我們會不會在這日復一日的習慣中,漸漸長大,漸漸老去?褪去可稚嫩的大衣,穿上了刀槍不入的軟蝟甲,夾起行囊在一戰又一站的站牌前,演繹一場又一場的離別。

  還記得不久前看到過這樣的一段話:“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個天使常伴左右,當你不高興的時候,他就會變成你的情人、朋友、親人抑或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帶給你快樂,知道你遇到了那個真正讓你獲得幸福的人,在悄悄離開。”其實每個人出現我們身邊的人,都是天使,不僅僅帶給我們快樂,更多的則是教會我們成長、教會我們愛。

您正在瀏覽: 理還亂
網友評論
理還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