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婆婆住院

婆婆住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婆婆住院

  一個星期前,在電話中聽到小姑哭泣的訴說,我和丈夫便急急忙忙趕了回去。原來是婆婆和公公,為了一點兒小事,扯了一大皮,公公還動了粗,用鞋把婆婆的腿踢青了一塊,婆婆原來就有胃炎和心肌缺血的毛病,再加上這一打擊,一生氣,所有的病痛便一起來襲,婆婆住院了,病得不輕。

  婆婆已經七十二歲了,雖然一直在吃藥,但身體並無大礙,夏天的時候,她一個人提一個十幾斤重的大西瓜,上五樓,並不會太吃力,偶爾有點喘。婆婆嗓門特別大,在家裡大聲說話的時候,就像與人爭吵一般,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婆婆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病的。可是,這次回老家,見到婆婆,她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婆婆了。她躺在病床上,臉色蠟黃,臉上有些浮腫,眼睛哭得腫成了桃子,她的手愈發瘦了,幾乎可以看見骨頭,呼吸有點急促,蓋在她胸前的被子隨着她較急促的呼吸上下蠕動着。她的左手上正輸着液,兩瓶藥液被兩根輸液管牽引着,輸注在婆婆的血管里。

  看到我們回來,婆婆像撒嬌的小孩一樣,又嗚嗚啦啦地哭開了,我一邊安慰着婆婆,讓她盡情發泄,一邊慢慢了解清楚了事情的由來。

  其實,我爹爹並非是無情無義的人,他只比婆婆小一歲,當了一生的生產小隊長,喊號令、開會,那是他最擅長的事情,可是,對於算賬之類的事情,卻是很糊塗的。還有,就是有酒必喝,每餐都喝,酒後就呼呼大睡,什麼也不管了。所以村裡的人給了他一個“模糊”的稱號。一生辛勞奔波,總算把幾個孩子拉扯成人,愛嘮叨的婆婆當然也跟着受盡了辛勞之苦。

  婆婆和爹爹並不是逼迫的婚姻,我想他們應該是有感情的。如果一段時間不見,兩老就會相互挂念,婆婆擔心爹爹是不是酒又喝多了?爹爹也提起婆婆的胃病是否又犯了?但他們在一起,總不是那麼和諧,婆婆嫌棄爹爹小氣、不講衛生,爹爹看不慣婆婆一天到晚信迷信,大手大腳亂花錢。說不上幾句話,不是婆婆生氣地大聲呵斥,就是爹爹甩袖而去。聽小姑說,他們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分了床。原本,我們給了一套很寬敞的商品房,讓兩老居住,然而,爹爹沒辦法和婆婆住在一起,只好在附近租了一間房,爹爹一個人住着。這次爹爹打婆婆,也是因為婆婆要用爹爹的6000元存款,婆婆說那是我們給的錢,爹爹說是他存的錢,其實爹爹是存了3000元錢,還有就是我們給了3000元錢,讓兩老需要的時候,就拿出來用!婆婆要用,爹爹死活不準,於是就成了現在的這個局面。

  婆婆的情緒慢慢穩定了下來,等她輸液結束了以後,我喂她喝了葯,讓她好好休息!

  我和丈夫去找了婆婆的主治醫生,年輕的醫生說得很嚴重:“老人心功能衰竭,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我和丈夫的心裡都十分難受,從貧困中一路走來的老人,正應該享受一下這美好的好日子的時候,卻······我不相信,婆婆的狀況會像那個年輕醫生說的那麼糟,只要我們守在她的身邊,她會好的,她一定會好的!

  經過一個星期的精心治療和調理,婆婆奇迹般地恢復了,我們都感到十分欣慰。出院這天,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走出病房的時候,忽然看見爹爹站在門口,其實,那是我早就安排好了的。爹爹端了一碗婆婆嘴愛喝的熱騰騰的豆腐腦,到婆婆跟前,說:“把它喝了吧!我扶你下樓!”我們都悄悄地退到病房外,看爹爹如何表現。婆婆把頭扭到一邊,根本不理爹爹,爹爹就慢慢坐到婆婆旁邊,扶着婆婆的肩膀說:“我錯了!都這麼大年紀了,別讓孩子們笑話!”爹爹把碗端着,一直到婆婆肯喝下才罷休。

  看到爹爹婆婆又和解了,我們心裡比什麼都高興!婆婆這次住院,從來不會說“錯了”的爹爹,竟然對婆婆說了自己錯了,這樣,一定會更加增進兩老之間的感情,他們一定會用自己的方式去珍惜以後的時光。我終於明白了,爹爹婆婆這打打罵罵、吵吵鬧鬧的一生,其實就是真正的一生的愛的積澱,這就是真正最真實的白頭偕老的一生啊!

您正在瀏覽: 婆婆住院
網友評論
婆婆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