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地震來襲

當地震來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地震來襲 標籤:唐山大地震

  上午還沒來得及打開電腦,就聽到有人在議論四川又發生了地震。我趕緊打開電腦,迫不及待地搜索新聞。在中國一個喜歡造謠的國度里,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假新聞”,因為前天不是連國家領導人“微服私訪”都成了假新聞。

  映入眼帘的果然是雅安7.0級地震,那悲慘的畫面使我的心不能平靜。回想起5年前的汶川,那斷垣殘壁,那悲慘世界,叫人怎一個“慘”字了得?

  早在汶川地震后,就有很多專家出來說,50年內四川不會再發生大級別的地震。然而時間縮水了10倍的5年之後,就發生了“震級堪比汶川”的大地震。這不是扇了那些專家一記響亮的耳光?當然那些“吃屎”長大的專家們還會跳出來說一些連他自己都不會相信的鬼話。

  專家的話不負責任,他們說了就說了,也沒有那個法律規定專家說的話不對,要追究刑事責任,也沒有哪一個人去找那個專家,問他的不然。專家仍然還是專家,他仍然還會在那裡鼓起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放一通鬼都不信的狗臭屁。

  面對那些無辜的人們被活埋在廢墟地下,那些所謂的專家難道不感到汗顏?你那被狗叼走了的良心還跳動在你的胸腔里嗎?你的每一次心跳難道都沒有一次“心律失常”?

  地震局的專家都是一群窩囊廢,用人民的血汗錢白養着你們這一群“百無一用”的白眼狼,對於地震知識你們是一無所知,對於地震的預測你們更是兩眼翻白。

  每一次血的教訓怎麼都沒有激起你們的鬥志?唐山的血肉可以築起一道長城,汶川的血水可以漂起你們的“烏紗大帽”,雅安的淚水呢?能沖洗掉你們骯髒的靈魂嗎?

  在這些大型地震發生的中間,時常有很多的小型地震發生着,它們雖然沒有奪取人們的生命,但是我們卻對它失去了警惕,認為這麼小的地震就如地球在跳舞,對人不會產生什麼傷害,所以我們才會掉以輕心。沒想到,魔鬼的腳步在靠近,我們卻渾然不覺,直至村莊被毀,人們被埋,家園破壞,骨肉分離,我們才被這個世界驚醒。大自然的魔力是多麼的巨大,我們對它是無法抗拒,我們對它是無所適從,只有靠大家的力量,也只能挽救那些沒有失去的生命。

  當我們沉浸在悲痛里,當大量的搶險救援隊伍在齊心協力地為了自己的“階級兄弟”奮勇拼搏的時候,我們的官員們卻在擺着自己的官僚作風,雅安的書記在不失時機地為自己的烏紗帽添磚加瓦。他那一臉的奴顏媚骨只是在巴附權貴,點頭哈腰地去介紹上級領導人。

  央視記者扇了他一耳光,如此罔顧人民生死的狗官被“揪出示眾”,在媒體與網民的眾多口水裡,他的污濁的狼心狗肺被世人知曉。天災與人禍同時在雅安上演,天災不可逆,那人禍呢?狗官仍然頂着他那用人民的鮮血染紅的頂子在我行我素,悲劇時刻在不斷地上演。死了的人,失蹤的人,受傷的人,失去親人的人,他們的痛苦在雅安的天空盤旋。

  救援的士兵在辛苦地忙碌,愛民的領導在關心人民疾苦,有良心的媒體工作者在時刻關注着每一個生命的存活。我們的地震專家呢?你們在幹什麼?你們難道沒有受到良心的責問嗎?你們這些人是吃乾飯的?人民的生命在你們的手裡竟然成了兒戲。地震無情,人有情,這些“有情人”都在為災區的人們帶來一絲絲的溫暖。

  他們的熱血與汗水留下了歷史的腳印,汶川的歷史上鐫刻了他們的靈魂,雅安也一樣,在那廢墟里亡我工作的人們,你們的身影永遠會記載在每一個人的心裡。

  為雅安祈禱,為雅安地震中逝去的生命祈禱,為那些奮戰在救災工作第一線的士兵們祈禱。雅安,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您正在瀏覽: 當地震來襲
網友評論
當地震來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