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剪不斷理還亂

剪不斷理還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血濃於水的親情,終貞不渝的愛情,真誠永恆的友情,這些無時無刻不在左右着我們的生活。前不久才在網上偶然聯絡上了多年未曾謀面的堂妹,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難言之隱。曾幾何時我們還是一起形影不離的玩伴,隨着流年似水的流逝,上一代的恩恩怨怨,如今造就了我們這樣凄涼的情懷。雲山疊疊水茫茫,相逢好必曾相識,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魚和飛鳥的距離,而是明知道親人依舊還在,卻互不來往,恰似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千年的回眸穿越千年的前塵往事,回首自己這一路走來的坎坷,塵封多年的情愫竟在這一刻重新開起。我不知道人生人最大的美德是不是寬容,有些事情看淡了就好,過去的已經過去不該再影響未來。總是習慣了用流年來丈量生命的長度,卻疏忽了生命在穿行中是短暫的。都說人生在世一台戲,戲里戲外,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有些過去或許是我們太過於糾解了,已經失去的不需要去嘆息,或許這就是緣分,有緣的人自會再相見的。就像我們和某人之間的情愫,剪不斷的血脈親情還是一路牽伴着我們的成長。雖然他傷害了我們,讓我們一生背負着異樣的光環成長。事過境遷,雲淡風輕后我們一笑置之,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就能把骨肉親情在記憶里抹去嗎?

  或許太可笑了,那骨肉的親情,連着骨頭連着筋,相見不如不見。往往解釋不了的相見就會被定義成緣分。那些見證我們曾經成長的家族真的可以一筆溝銷嗎?那些過往便是心酸,或許那些人早已把你忘卻,又或者早已忽視了你曾經在那裡生活的點滴。過去的剪影只能定格在心裡,最終會被時間淡去,一切都化為虛無。於是感傷如期而至,淺淡得無以瀰漫,輕慢得無以察覺,只能在咫尺的距離,輕微的呼吸,才能觸動着敏銳的神經,原來早已碎入心髓。

  其實人生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所以凡事要看淡,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原創+

剪不斷理還亂 範文推薦:

  • ·剪不斷理還亂
  • ·剪不斷,理還亂
  • ·理還亂
  • ·理還亂
  • ·理還亂
  •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理還亂
    網友評論
    剪不斷理還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