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遇見你,才是我

遇見你,才是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遇見你,才是我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不是江南的雨季,我便不能和你相遇。這一路的來,有你相伴,成為我的點滴。

  你是雨里的一滴水,如煙如雲,也如夢如歌;

  你是水裡的一朵蓮,清純美麗,也潔白大度;

  我路過你你的身旁,你的發香沁人心脾,一縷縷輕柔的髮絲,從我的臉頰劃過。是一種驚喜,也有着點滴的感動,你的言語吐露真誠的情感,點亮我生活的希望,開啟我明亮的心靈之窗。你是我的情人,一直在我的心裡。我是個孤獨的行者,有你陪伴我不感孤獨。

  是我的情人,你始終在為我尋找,我也始終為你尋找。也是我的愛人,從江南到江北,你的歌聲一直清純而嘹亮。

  生活如美麗的風箏,我在線的一端,你在另一端。放飛夢的同時,也在追逐你的存在。哲理,是風裡的一絲青煙,遠遠飄去,我緊跟其後。為了你,我放飛自己的心靈,穿行於整個夏季。

  一曲江南煙雨,似深邃綿延的心事,在流年裡淺吟輕唱。似自己的故事,似別人的心情。道不清的,是天上人間那些欲說還休的過往來去。

  即使生命蔥榮,歲月如歌,一路也會有悲喜和風雨相隨。那些美麗的疼痛,明媚的憂傷,是雁字回時,印在眉間心上的壁畫。時而妖嬈,時而沉靜。像青花瓷一樣,每一筆每一畫,都帶着情感,烙着牽挂。

  是生活教會了我們成長,是成長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妥善的安置生活。不和往事較勁,不和過去拔河。把所有值得珍藏的記憶,放在安靜的左心房。右心室里,盛滿此時的繾綣,暖暖地,捧在手心,溫潤每一個曉寒清冷的時節。

  一顆終無所惑的心,在安然和寧靜里,享受生命最美好的賜予,愛着曾經的華麗,也愛着生活的輕淺。我是在笑眼看世界的時候,才明了了你的從容和智慧。

  因為你我一直熱愛自己,熱愛生活,並懂得珍惜自己,珍惜擁有的一切。

  你有荷的安然,有菊的淡定,有蘭的高雅,有梅的風骨。你懂得如何烹飪日子,蒸煮人生。懂得如何在安靜里豐富自己,成就一份圓融的高貴。

  和你的相遇,我稱之為一份特別的緣分。是《拈花微笑,許你一世安然》把我們之間的一份熟知和溫暖牽起。

  淡淡的想起,又淡淡的遺忘,拾起簡單的思憶,換來深深的思念。

  你便是生活里的一點真理,一種淡定,如雨如煙從我的世界悄然劃過。

  遇見你,才是我……

您正在瀏覽: 遇見你,才是我
網友評論
遇見你,才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