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飛鴻印雪

飛鴻印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幽,夜露,夜蒙蒙。雁飛,雁過,雁茫茫。清風,清雨,清幽幽。踩過雪地,留下清晰的痕迹。---------題記。

  低眉,靜思淡墨舞魅,凝一段繾綣雲絮,於筆尖溦漪微漾。挽一袖清風,於眼帘處,於淚泉處,湧現。若可散落成花,那零碎的花雨,那縈繞的魂魄,艷抹淡妝,去凝聚於這白皙肌膚,嫁於風,任其輾轉,樂便於此。

  你我於眼神里輝映,一起翩翩,演繹美妙醉舞,與千花荼蘼。若那指尖花不失了魂魄,不去屏開,那裙裾就不會擺出比翼的姿態,裊裊娜娜。那晶瑩的白蝶就不會飛滴,悠悠揚揚。

  幽幽咽咽,你浮在花香里泣然,不遠處,一條蜿蜒的河流為你失了優雅,變得坐卧不安。那凌空的身影越飛越淡,穿過一層層浪尖,依然搖曳,清晰可辨。

  且細看,河流的七彎八轉,柳樹的七彎八扭,彎彎向晚。你在千年後走來,千嬌百媚,儀態萬千。

  那一場雨過,揮去淺夏的煙火螢光,獨自留下一處幽幽小徑。一塊塊拼接的青石碎片,泛起暈油油的包漿。若冰肌可冷凝,這一番清涼便是蹤跡,尋覓小徑深處,藍幽幽閃動歲月的火苗,那是雲彩的裂帛,那是微風的耳語,那是飛鴻印雪的出處。

  你真真切切的喜悅,虛掩美顏,笑出聲來的動靜,這是一陣風的動靜。就這樣解釋嗎,點綴一些花香,於是就可與遠遠的雲彩,身影依稀可見的春天作別了,暗自神傷,這是遠遠不夠的。去追逐你的姿態,那一抹潛移默化的幽香,於是飄逸,於是,悄然回歸。

  不去問,是花碎,是離枝泣,是蟬翼蛻變,是你眼裡的剔透蓮花,是一輪彎月渡於漣漪,是垂落之前最後的不舍,都會有一種心情,去詮釋情愫。

  我想,垂落於你指尖,飛起於你指尖,與你千年的凝視,去羽化成煙裊,隨一陣清風鑽進河流的懷裡,暖暖向東,盡情繾綣。於水流處成就一場浩瀚,繁衍你指尖一枚深情印雪。

您正在瀏覽: 飛鴻印雪
網友評論
飛鴻印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