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九月,走進我的城,秋水豐盈

九月,走進我的城,秋水豐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九月,走進我的城,秋水豐盈 標籤:我的中國夢

  1、九月,我以成熟與睿智、忠實和虔誠,築了一座城。我以靈魂高懸長天的閃電,照亮這座城的風調雨順。

  城啊,請允許我放縱視野、放縱聲音、放縱詩情,把你詠頌,讓我孤獨而漂泊的逸致閑情,駐進你溫暖的胸襟,盡情地浪漫、溫存。

  城啊,我睜開如夢的眼睛,打開你的幽秘和神韻。城牆,高聳入雲,固若金湯;城樓,雕樑畫棟,旌旗飄揚。洞開的城門,寬闊而溫情,就像把九月菊嵌入一首田園詩里一樣,一任俠骨柔腸和淡泊優雅輕輕蕩漾。城內,桂樹婆娑,清風含香,亭台樓閣,盈滿秋水,隨便一逛,純情、乾淨的桂花和秋菊撒歡着芬芳,陽光的微笑灑遍大街小巷,輕鬆愉悅溢滿心房。城外,綠水含羞,楊柳婀娜,一河斑斕,滿湖詩行;披着愛情和詩意的蘆葦,含情脈脈,蜿蜒流淌,它們在歷經風雨和陽光之後,一夜白頭,留下了纖細而綿薄的詠嘆,也留下了堅實而耐讀的品質和風骨。

  坐在城裡,心曠神怡。手指晨曦,空氣和晨露,瑩潤着薄荷的香味。幾聲鳥啼,驚散了九月的霧靄塵灰。畫剪黃昏,稻穀與晚霞,欲滴着秋野的黃翠。一支竹蒿,劃破了九月的陰霾徘徊。“燕燕于飛,差池其羽。”那是誰的一朵微笑,相思成南國的一粒紅豆,忸怩成一圈圈漣漪,漾漾飛去。南山的菊呀,依然衣袂翩翩,雨花般的裙裾,舞動着一季的旖旎、清涼。

  2、本色鮮明的九月,融入了我的城。穿城而過的清歡,已將我生命的秋韻裝滿。天高雲淡,山溫水軟。風姿卓倩,宛若天仙。在九月的城裡瀏覽,就像與一位美目流盼、風韻優雅的成熟女子攀談,那些細碎的呢喃,清脆、舒酣,把一腔情深飽含。

  我在一棵桂花樹下路過,一股淡雅的清香,緩緩飄蕩,如美人魚一般游進了我的心海。從此,一把碎花傘幽幽的嘆息,讓雨巷青石板上的青苔更綠、更旺,讓我的惦念更深、更長。

  站在九月的城頭瞭望,明亮了我的雙眼。碧海藍天,雲舒雲卷;楓染秋山,繽紛絢爛;風花雪月,情思綿延;時序更迭,滄海桑田……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借得大江千斛水,研為翰墨書流年。

  人生幾度離索,生活幾多苦澀。歲月蹉跎,佇立於時光的長河,看花開花落。浮世繁華總會被時間埋沒在茫茫的沙漠。那熠熠生輝的思想光芒,依舊穿行在清麗婉約的詩行,那厚重豁達的心靈,依舊壯麗着無悔的人生。“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我依然是我,豪情萬丈。“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於桃花一處開”。

  3、九月的天,是城中飛舞的一隻蝴蝶。深邃的天空,高、藍、清、靈,它有花的笑容、雨的笑容、夢的笑容,它有桂花的眼神、楓葉的眼神、向日葵的眼神。凝望它,想在九月的波心裡留下一輪影,在它盛開的清香里化成那隻婉蝶。邀上秋香,聽秋晨的童話,賞秋夜的彎月。

  九月的晨曦,夢香引蝶。那一盞花夢,是晨陽來前,最美麗、最清爽的一朵。在朦朧而曖昧的風中,我彷彿看到有一個飄逸的身姿,藏在雲朵深處,眼盪秋波,嘴含秋水,翩然而至。那一定是一個溫婉的女子,用冰清的思情靜靜地守望,把九月的忠貞守望成一座堅固的城池。

  九月的正午,奼紫嫣紅。那一份熱烈,夾着一份恬淡、一份豁達。風兒挽着潮汐海誓山盟;蝶兒吻了花朵蜜愛輕憐。我把秋月秋蟬秋風秋夢深藏於記憶,加曲蒸餾,製成瓊漿玉釀,待到雪花飄飄的時節,熨帖心靈。然後,把那些疼痛和哀愁全部搗碎,研成縷縷暗香,輕襲心房,讓自己在淡淡的回味中,忘情地幸福、快樂、陶醉。

  九月的夜晚,彎月情濃。窗外月光下的草坪依舊凝綠,枝頭的桂花依然翹首盼祈。秋夜的風,格外清爽,心兒浸潤在微風輕拂的月色里,驀然變得豁然開朗。星夜纏綿,風兒把明月吹到窗前,亭亭玉立的身影裝飾了我的夢境。月光如雨,一遍遍浴洗着我的心靈。

  4、九月,起伏的心靈捲起一片海的蔚藍、一朵花的心意。九月,只為你一次動情的回眸,便潮濕了我塵封的記憶。翻開城南舊事,一種靈魂的翩然回歸逼近我的唇齒,讓我品嘗到了生命中意外的驚喜。來自心底的火焰燃起真摯的情意,落在眼睛里,忍不住打濕了秋色。一簾湖水,如月光般清澈,灑下一懷秋日的歡歌笑語。好吧,就把微笑留給沉甸甸的秋天吧,因為,落英繽紛和金光燦燦的季節藏不住一顆感恩的淚滴。

  九月的風情,渲染了秋日簡單的明凈。我的城,雖然不是繁花似錦,也沒有靚麗風景,但是,九月,是你,帶給我一份美好的憧憬,帶給我一帖澄明的心境。

  真想,在我的城裡,與九月相約一場溫情的秋雨,請她滴落在痴情的楓葉上,安撫憂傷,玲瓏惆悵。好讓我把最溫軟、晶瑩的詩情,凝成粒粒珍珠,串成不死的記憶,掛在胸前。真想,與九月相約在煙雨朦朦的江南,把思念綴成一串撩人的風鈴,掛在窗欞上,伴着美妙的時光,傾聽真情的迴響。

  九月,你和我的凝望隔着一堵厚厚的城牆。牆上亮亮的閃爍,那是鴿子的翅膀。九月,坐在青石上等你,溪河披輕紗,鳥聲啁啾;站在夕陽下念你,白雲弄清影,雁聲斷秋。

  絕美的雨過天晴,一道彩虹握住我的目光,心吐芬芳。我輕輕地剪下此時此刻的精緻,揮霍出一串繽紛的音符,從激揚的胸腔里飛出秋日絮曲。

  九月,聽到你柔和的呼喚,我感到愉快而滿足。如果可以,如果願意,請你伸出凝香的玉手,牽我走進美麗的田園,采一瓣瓣馨香,撒在風裡,撒在夢裡,撒在城裡,撒在記憶的長河裡。

  九月的城啊,你的氣息、你的笑容已融進我的眼睛里,你的美麗、你的溫情一直住在我的生命中。走進你,讓蔚藍的夢在那份厚重的秋意漸濃中茁壯地成長,那份真誠和感動,鑲着祝福與祈望,熠熠閃光。

  九月,你看你看,今夜星光燦爛。九月,你聽你聽,城樓上敲響了悠揚的鐘聲。明天,讓我們一起,迎着霞光,帶着微笑,快樂出發,一路同行。

您正在瀏覽: 九月,走進我的城,秋水豐盈
網友評論
九月,走進我的城,秋水豐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