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真實,心若花開

你若真實,心若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人靜時分,可以體會寧靜平和,因為喧囂的遠離,讓人更貼近真實的自己。

  你若真實,心就會慢慢地舒展着自己的靈魂,回歸本質,不偽裝,不矯飾,不掩藏。

  如果悲哀,可以流淚;如果快樂,可以高歌。無人相陪可以自由思想;寂寞時候,可以不管外面四季輪迴。

  真實很簡單,無需浪漫,不必語言。淺顯直白也好,百轉千回也罷,不必雕琢,不必粉飾,你可以素麵朝天,清靜淡然。回頭一笑不必百媚生,巧笑嫣然也不必入詩入畫成美麗的風景。但真實卻要你有一顆純潔的心,沒有詭秘,沒有心機,只是一汪清可見底的水。

  真實可以讓你對世界似乎一無所知,不必人見人愛,也不必玲瓏剔透,更可能沒有智謀和聰慧,甚至就那樣痴傻,那樣平凡,只有一份空靈和真純的笑臉。對醜惡與善良,兇狠與親切,不必費心猜測,不必認真揣摩,不必讓自己變得更累、更疲倦。

  真實的你應該有知己,高山流水,天涯海角,不必多說,只要一聲輕輕的問候就已足夠。憂傷時有人傾訴,快樂時有人提醒,疼痛時有人療傷,幸福時有人分享,即使相距在遙遠,亦是在咫尺。也許很久沒有消息,但彼此掛牽,彼此想念。或許,在不期然的時候一聲電話就打擾了你的清夢的那人是你的摯友;或許,在百無聊賴時有人和你一同走進陽光燦爛的那人是你的知己;更或許,分別時兩手相握互道珍重卻強忍淚水不讓對方擔心的那人是你的夥伴。總之,真實的人生里,有這樣的友情多了不是辛苦,少了也不覺得孤單。

  真實的你可能還要遭遇愛戀。讓一份最好的感情常駐心田,可以歡喜可以憂,可以傷心也可以美滿,魂牽夢縈,牽手相伴,永不知疲倦。不一定最優秀,但一定最真實,不必管前塵舊夢,只需把握現在和將來。懂得珍惜,懂得守護。不論地老天荒還是海枯石爛,總會跨越時空兩手相握。可能要經歷坎坷,相遇風雨,但總要有愛縈滿心懷。可能沒有誓言,沒有承諾,但你總會有一人要相守一生,相伴到老。

  真實的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詩意的夢想,讓那個夢想不會輕易破滅,讓心永遠溫暖,讓情不會冷卻,讓世界不懼風雪,讓人生不畏前行。

  月圓月缺,你無從改變,但真實的接受心靈的呼喚,自由自在,隨遇而安。歲月給你的傷害和疼痛讓生命不只是虛無,可保持真實的純樸和自然卻需要執着和堅忍。

  找個時間和自己對話,就如面對着另一個面孔,將心空無邊無際地晾曬,讓陽光灑滿整個心田。

  你若真實,悠風自來;你若真實,心若花開。

您正在瀏覽: 你若真實,心若花開
網友評論
你若真實,心若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