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時雨

那時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千年的桃源時常撥動世外的琴弦奏響繞樑的長音撩起一串飄渺淡淡的思緒,然百代過往,奼紫嫣紅,青梅已是舊物;鶯飛蝶舞,春光不似當年,留下的只有記憶的痕迹,一疊夢幻。

  ——題記

  一如既往的走進那個碧波迴轉小橋流水的清晨,去拾撿涼風靜土的碎片清洗一下世事沉浮的心,可滿園的華光衝破季節輪迴的時限過早的覆蓋草長鶯飛的畫卷,添上了紅日驕陽的烙印。那時書聲來去無蹤的背影折射着涼風細雨的時光徒增那時雨落堤岸的思念……

  若問閑情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婉轉的歌聲蕩漾在山水天成的城堡中,自然而悠遠的浸潤着青春不羈的時光,風花飄絮的過往印證着一段歡快短暫的生活,啟迪了一個個無知美好的夢想。漫卷踟躕的憤慨夾雜着指點江山的稚氣,組合成了一騎戎馬任平生的最初想象。雨起於昨夜,又終於昨夜,清新的空氣飽含泥土的氣息穿過層層的遮障抵達心靈的深處,教人塗描夜雨波瀾的豪放。雨潤殘紅的凄楚動搖着人間悲劇的心事打動一個個少年,浮動暗香牽引着年少無知的孩童,訴說著這就是屬於香樟樹的雨季。

  青梅花開的時節,時常夢想着天真美好的想念,計劃着天上人間的生活,期許一路柳暗花明的時代,懵懂的青春至死不去的理想深埋在放蕩不羈的心底,但歲月的弧度怎麼也挽留不住青春雨季的腳步,任其自然過渡到海枯石爛的結局。夜月一簾幽夢,自回首,是誰踏上離別的列車,獨闖陌生的城市,不忍訴離傷;是誰站在人生的道道路口,反覆抉擇,不敢再思量;是誰品一盞清茶,獨倚窗檯,看人來人往。成長的閱歷積累沉甸的心事葬送一段段花樣年華,曲終人散後知曉,有一種塵緣叫似水流年,有一種牽挂叫滴水石穿。雨後的伶仃洋水浸灘頭,惶恐不在新雷時,只常伴素什錦年後。曲折的堤岸,靜守月橋流水的變遷,在無聲無息的歲月里踹度流蘇傾瀉,緣聚緣散。手繪時光荏苒的情愫,驀然回首,任風也蕭蕭,雨也蕭蕭,不變的只有徒手看花的人,幾度蕭條。繁華終成過往,韶光懵懂不在的時節方顯熱辣驕陽,成長仍在繼續,前進也不可阻擋……

  掬一捧清涼研淡隔世的濃墨,清明水光浮動着的畫筆,勾勒一段凝重如麻的思緒,篆刻三生三世的顛沛流離,書寫青春無悔,青春常在的決絕。回望處,雨還在下,只是在那時……

您正在瀏覽: 那時雨
網友評論
那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