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1018,永遠在一起

1018,永遠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1018,永遠在一起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原本以為,2012年的夏會是我高中階段的最後一個夏天。

  直到後來,高考結束成績出來,始終不願意揣着三流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隨隨便便混過四年,便毫不猶豫的加入補習大軍,來到了.1018這個集體,遇見了我姐,是的,我姐,那個很man的大男人卻被我親切的稱為姐姐的班主任,還有,遇見了那66個可愛的夥伴。

  我們都經歷了高考的失敗,人生走到現在最為慘痛的失敗,但是面對選擇我們都選擇了對自己負責。特別是當昔日的同窗揣着北上廣抑或其他城市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去了那些城市的最好大學,那種內心的失落和遲疑也成為了心裡直到現在也無法痊癒的一道疤。

  於是,在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都在慢慢適應慢慢習慣,無論是周圍的環境亦或不熟知的新同學。

  原本,我也以為,這會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然而,高四的第一天,第一個夜晚,我姐那個可愛的大男人,就這麼讓我們消除了顧慮並且在接下來的一年裡用盡所有的努力告訴我們這一年值得我們大家去付出。

  從補習第二天第一次全班一起跑一千八百米誓師到情人節的夜晚他陪着我們大家一起過情人節給每個人都買了一份Dove巧克力,從中秋節的郊外篝火晚會到他生日全班在體育場幫他舉辦生日party,從聖誕節平安夜他給我們煮湯圓辦晚會到流感季他親手給我們每個人做薑湯,從每一次模擬考的鼓勵到高考前六十天那會帶着全班去蟠龍山看日出,從每次節假日和高考前夕的祝福到在考場外邊拉橫幅寫上“1018,我們來了就是要改變歷史!”......

  這一年,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感動,一起經歷了,應屆高中三年都未曾經歷過的刺激生活。或許,我們也都曾有過抱怨有過煩惱有過一些不為別人所道的苦楚,那個時候我們或許會埋怨自己當初的不努力而導致現在的結果,人生的旅途,都是我們所在經歷或者即將要去經歷的一個過程,或許不臻圓滿但我們都勇敢都為自己而勇敢的選擇了一回,哪怕有遺憾。就像補習這段時間,每次接到大學生的電話聊到我們的班級和他們的大學生活,就連他們,都是滿滿的羨慕,因為大學里,真的很少很少再有如我們這般難得的純粹的感情。所以,其實,我們在羨慕別人大學生活滋潤着的時候別人也同樣的羨慕着我們。余秋雨說,唯有不張揚不激越的事物才能長久。我們只是將生活節奏調慢了,想要更為細緻的走完這段人生路,高四。

  其實,高考最為美好的一面不是命中注定了必會踏上怎樣的求學路進入什麼樣的大學,就像我們,因為失敗而走上了另一條為將來成功做準備的道路,也是另一種勇敢另一種唯美。

  我不否認,這番話,在遇見你們之前我絕對不敢提,但是,遇見你們就像遇見我生命力唯美的一道極光,在耗盡了未來的嚮往之後,有那麼一群人,堅定的站在身邊,堅定的告訴自己,再勇敢一點點我們都在你身邊,那一瞬間彷彿有什麼力量充斥着渾身的血液沸騰...

  後來,我終於明白,這種力量的名字,叫做1018。

  我想,未來的日子,無論我走到中國內外的哪一座城市,我都不會忘記,在第一次高考卻經歷了失敗的那個夏天,遇到的那六十多個可愛的大孩子,被我姐包容着被大家關懷着的彼此,敢於勇敢再出發的每一個大孩子。

  高考完的那個夜晚,我們在ktv的總統包間,我姐哭了,幫我姐擦眼淚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哭了,好多孩子,也都哭了。明明我們都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可是最後還是沒有忍住,因為太過依戀,依戀這個集體依戀我們共同生活學習了一年的1018。整理教室那一天,我把課桌擦了又擦,課桌一如既往的乾淨,只是我們都不再是當初的我們了。畢業要離開是老早就已經明了的事,那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可真正到來還是無可預計的難受和不舍。男兒們有淚不輕彈的眼淚,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永遠都記得,我姐說過的那些話——

  男生的巧克力是紅色的女生是藍色的因為藍色比較貴...

  跑5圈相當於高考400分考6圈相當於500跑7圈才有600看你們能堅持到哪個階段...

  我的學生一定要有我的學生的樣...

  我們1018,是一個集體...

  我們1018,一定要改變歷史...

  ......

  只是,很多很多感動的瞬間很多很多難以磨滅的的記憶,都隨着漸行遠去的畢業的時光慢慢沉澱慢慢積蓄着它原本的馥郁,因為我們愛,因為我們都有愛。

  高考落幕了,人生的這一段征程也宣告結束。

  結束的那個夜晚,我們在ktv的總統包間里,一起哭了。空調很涼,擋不住我們的熱情因為依舊汗濕淚滴在了那裡,因為捨不得,所以,哭了。

  儘管一開始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很堅強很堅強但是看到那麼那麼可愛的你們,還是忍不住,潸然淚下。

  1018.是一個集體,永遠的集體,無論今後的我們終將散落在中國的哪一個角落,我們都是一起走過四季風雨彼此攜手經歷許多第一次經歷的可愛的孩子。

  還記得我們的班歌么,《沒有什麼不同》,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們,永遠都是1018這個集體的一份子。

  不管2013年我們各自的高考成績怎樣,這一年,大家在一起的日子,就足以構成一份最完美的高考答卷。

  Forever.

  L O V E.

  1018,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1018,永遠在一起
網友評論
1018,永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