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游隱水洞

游隱水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九宮山下有個巨大的溶洞,名叫隱水洞,洞內有湖泊,隱水洞全長5180米,隱水洞的遊覽分三部分:上游1/3乘船觀光,中游1/3乘小火車遊覽,下游1/3步行零距離接觸古老而神奇的岩溶地貌,獨特的遊覽方式亞洲第一。

  入洞步行一公里左右便乘船,坐在船上欣賞洞內的景色,洞內景觀豐富多彩、奇特壯麗,其獨特的岩溶地貌,造型之逼真,體積之巨大,在遊覽洞穴中都是罕見的。乘船要過八道關,彩燈中的石筍,石鐘乳,雄偉壯觀,導遊邊介紹我們也跟着一起揣摩,有小巧玲瓏的如少女舉燈,有孫猴子拜觀音,有群仙授封,有一處是石筍和石鐘乳快要相接了,如天鵝飛吻,真的越看越像,惟妙惟肖。多處有如宮燈似的巨大鐘乳石從上垂下,千姿百態,美不勝收,還有處是微縮的黃龍地貌,有些地方有水滴落在我們的身上,艄公不讓我們撐開傘,一旦有人撐開傘別人就看不到好景緻了。

  洞里高的地方高達五六十米,矮處人只能低頭彎腰鑽過去。一切洞內的設施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精雕細琢而成,只是隱水洞還是近幾年開發的,有些名字還沒有取出。

  洞內氣溫常年保持在18°左右,是天然窖酒的好處所,聽導遊說在本地道教主持張道清在此洞窖過酒,極其瓊美甘洌。

  溶洞大多如此,但留給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洞內的一點點綠!

  洞里進入約一里路,在一個有盞洞內照明燈的洞壁上,讓我頓時眼前一亮的綠色小東西,近前一看,原來是幾棵綠得叫我驚嘆的小草,有蕨類,有苔蘚,還有我不太認得的野草,就在挨近燈光的地方茁壯地生長着,楚楚動人,你能不為生命感嘆嗎?那麼頑強,堅韌,等待着等待着,哪怕是有一點希望也堅決不放棄,定活出個樣子來甚至還有開花結果繁衍後代。

您正在瀏覽: 游隱水洞
網友評論
游隱水洞 暫無評論